江蕙勇退歌坛, 阿妹小S都震惊了

2015年01月04日09:4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新年初始,53岁的金曲歌后江蕙抛出引退歌坛的震撼弹,她前日突然哽咽宣布,7月起唱完16场“祝福”演唱会后告别歌坛,“把最完美的声音,最完美的身影留给你们”。

  江蕙在事业巅峰之际急流勇退,震惊歌坛,张惠妹、周杰伦等都表示惊讶,王力宏、萧敬腾等则一致推崇她是歌坛楷模。

  唱过40年希望“完美退场”

  江蕙从10岁开始走唱,20岁正式出道,至今已唱43年,因在家排行老二,圈内人昵称她“二姐”。

  她拿过12座金曲奖,在闽南语歌坛无出其右,唱红《酒后的心声》、《落雨声》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其中《家后》更是在KTV传唱多年。她自2008年起巡演,门票总是秒杀,被歌迷封为“光速蕙”。

  这次“祝福”巡回演唱会从7月25日起至9月,在台北小巨蛋与高雄巨蛋演出16场,创个人巡演场次新高,预估吸引16万人次观众,票房6亿元新台币(约合1.17亿元人民币)。

  江蕙为宣布告别歌坛这重大决定,彻夜未眠,她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从10岁开始唱歌到现在,感谢上天给她这个天赋,也谢谢大家喜欢听她唱歌,而她也一直战战兢兢,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深怕辜负大家厚爱。

  她欲言又止,眼角泛泪,语带哽咽念道:“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的演唱会,我会把最完美的声音,最完美的身影留给你们,之后我将告别歌坛,回到10岁之前那个没有镁光灯的日子……为歌手生涯,画下一个美丽的句点。”封麦宣言震撼全场,相处多年的工作人员因此掉泪,或许担心情绪失控,她说完随即离开。

  据了解,江蕙每次推出新专辑,因求好心切,总想超越前一次成绩,可能因此压力过大,内耳不平衡缠身多年,造成晕眩、耳鸣等症状。

  江蕙决定退出歌坛是否身体健康出状况?经纪人陈子鸿表示,江蕙可再唱10年,“她身体没问题,2年前《远走高飞》就是她的心情,那时候就决定退出,她希望趁最璀璨时退出,把最好的一面留给歌迷。”她未来不会发专辑,应会从事公益。

  阿妹盼二姐“收回成命”

  江蕙宣布急流勇退,为台湾演艺界丢下震撼弹,不少大牌也是她的粉丝,纷纷表达不舍。张惠妹(阿妹)说:“希望二姐可以再考虑一下收回这句话?舍不得二姐!”并赞她“独一无二”。

  曾在江蕙演唱会上担任嘉宾的小S说:“听到她要退休有点不可置信,但我觉得她就算退休,在华人乐坛永远都是一个指标,很难有人能超越她。”

  周董(周杰伦)每次在江蕙开演唱会时,都派宣传去帮忙,他惊讶又不舍:“这是真的吗?如果是,太可惜了!大家会舍不得啦!希望二姐再想想,如果二姐觉得累的话,也可以几年出一张啊!”罗志祥、林俊杰、萧敬腾、王力宏等人都纷纷表达不舍,但也表示支持她决定。

  泰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