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叶佳修高晓松联手收徒 帮大学生圆梦(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19 新浪娱乐

  视频:叶佳修高晓松联手收徒 帮大学生圆梦(2)

  新浪娱乐讯 叶佳修、高晓松,一个是台湾民歌运动的鼻祖,一个是内地校园民谣的领秀。昨日,二人受“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主办方之邀坐镇音乐夏令营,并正式举行收徒仪式。陈浩、杨雄、孟晶、李荣、099X组合6位同学作为大学生音乐节选手代表,有幸成为了两位大师的“亲学生”。叶佳修、高晓松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促成校园民谣精神的传承,迎接校园音乐第三次浪潮的到来。

  高晓松:我是叶老师的函授学生

  在台湾,叶佳修被称为“乡村田园歌谣始祖”,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民歌运动”中的领军人物之一。1979年,由他作词、作曲、主唱的首张专辑《叶佳修》,在“民歌时代”首开流行乐坛全能派歌手的先河。出道至今,叶佳修制作专辑已超过200张,创作歌曲近千首,〈乡间小路〉、〈爸爸的草鞋〉、〈外婆的澎湖湾〉等经典民谣唱红了蔡琴(听歌)潘安邦(听歌)费翔(听歌)陈淑桦(听歌)、张明敏等一批歌手。

  早在今年7月的“大学生音乐节音乐论坛”上,通过视频连接得见偶像的高晓松难掩兴奋之情,声称当年正是一本叶佳修老师编写的吉他弹奏教材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路。谈到跟偶像同台收徒的感受,口口声声声称自己是叶佳修函授弟子的高晓松态度十分谦恭,“我们虽然是听着、唱着叶老师的歌长大的,但从没奢望有幸能真的拜叶老师为师。今天的大学生太有福气了,叶老师在我心目中是偶像中的偶像,老师中的老师。老师到现在还是一片赤子之心,为培养下一代尽心尽力,我做学生的更是责无旁贷,希望校园音乐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得到传承。”

  叶佳修:希望帮助孩子们完成音乐梦想

  继7月参加“30年两岸校园歌曲经典演唱会”之后,年过半百的叶佳修再度来京,用学生高晓松的话来说,“老师真是一片赤子之心,一直惦着这些孩子。”

  叶佳修则表示多年以来自己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走进内地的校园,把自己30年来的经验与年轻人分享,让他们看到音乐人的快乐究竟在哪里。“我很想在内地筹备一次巡回演唱会,我计划在每座城市开唱前,提前一个星期到那里,把各个学校里喜欢音乐的学生集合起来大家座谈。现场教孩子们。” 叶佳修坦白言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想把自己的声音和内心表达出来,但在创作中可能会有瓶颈。自己已经写了近千首歌很能理解这种心情。所以很想把30年间的创作心态告诉大家,“30年前我们简单的、快乐歌唱的感觉你们一样可以有,如果你们还有音乐梦想,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你们去完成。” 叶佳修表示到时会带上电脑编曲的设备,也许现场会跟大学生朋友们一起碰撞出好的创作。

  据悉,在接下来的大学生音乐节音乐下令营中,叶佳修将亲临现场,就创作心态和创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选手们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届时,大学生音乐节的选手们将有幸像当年的齐豫(听歌)、蔡琴一样,在录音棚聆听叶老师的专业授课和单独辅导。选手代表陈浩表示一直很喜欢校园民谣,也一直在期待有新的好作品诞生。一定会珍惜这个宝贵的机会,把自己压箱底的原创拿出来请叶老师多多指教。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