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绝版爱情《云水谣》 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4 假日100天
绝版爱情《云水谣》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版爱情《云水谣》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绝版爱情《云水谣》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绝版爱情《云水谣》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绝版爱情《云水谣》文艺片冲击贺岁(组图)

  《云水谣》

  今年的贺岁电影中不只有金戈铁马,也有温情脉脉。就在《墨攻》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陆续上映的间隙,中影集团的年度重头戏《云水谣》也将于12月1日盛装登场。

  影片之所以取名为《云水谣》,是为了纪念王碧云和陈秋水在海峡两岸之间等候了60
年的绝版爱情:上世纪40年代,年轻俊朗的青年陈秋水(陈坤饰)因做家庭教师而来到王家,并与王家千金王碧云(徐若瑄饰)一见钟情,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私定终身。但适逢台湾局势动荡,作为热血青年的陈秋水为躲避迫害从台湾辗转来到大陆,先后成为抗美援朝军医和援藏医生,在几度寻找碧云无果的绝望中,与追随自己多年的护士王金娣(李冰冰饰)结婚。而此时身在台湾的王碧云则以儿媳的身份主动担负起照顾陈秋水母亲的重任,并从此开始了漫长而无望的等待,但漫长的等待换来的最终消息却是:秋水和他的妻子双双殉难西藏雪山……

  作为一部讲述“年度绝版爱情”的影片,《云水谣》虽然带有清晰的文艺片痕迹,但对于该片未来的商业运作和回报,却依旧丝毫不敢怠慢。

  影片投资约3000万人民币,由尹力执导,刘恒改编剧本,内地当红小生陈坤、实力女星李冰冰、台湾偶像美女掌门徐若瑄主演,影坛新人王梁洛施以及重量级的影坛常青树归亚蕾、杨贵媚和秦汉加盟配戏。而且为了更好地表现《云水谣》的男主角陈秋水传奇的一生,剧组还横跨西藏、福建、北京等5地进行实景拍摄,画面色彩绚丽,地域色彩浓重,尤其是西藏的部分,蓝天、大地和雪山,让处在电影院里的你感觉像做了一趟视觉的旅行。除此之外,影片的特效也让人惊叹,更好地衬托出了影片特定环境下的爱情主题。

  在全国公映之前,《云水谣》已经在内地和台湾举行了多次媒体和业内人士的看片会,反响强烈,观看过影片的人都被影片中真挚深切的爱情深深感动得纷纷落泪。因此拷贝数目早已冲破500大关,直逼《夜宴》,成为今年贺岁档杀出古装武侠大片重围的一匹温情黑马,为此本报记者还连线采访了该片的主演陈坤、李冰冰,听他们讲述《云水谣》中时空交错的绝版爱情。

  陈坤:《云水谣》让我成为真正的演员

  记者:最近很少能见到你的身影,一直都在潜心拍片?

  陈坤:是啊,拍了电影《理发师》、《云水谣》还有将在明年上映的惊悚片《门》,现在正在拍一部电视剧,尔冬升执导的《新不了情》。

  记者:在你塑造的几个角色中,最看好哪一个呢?

  陈坤:其实,每一个角色都有它的特别之处,比方说《云水谣》中的这个角色是一个简单的个体,在《门》中就是要给大家一个类型化演员的感觉。《云水谣》中的陈秋水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人,他的情感需求就是一见钟情,后来他把头脑中对于徐若瑄那个角色的类似于纪念的爱情落实在李冰冰这个现实中的角色上,得到了完全的释放,也是要告诉大家,关于爱情,精神要与现实合二为一。陈秋水这个角色让我非常激动和自豪,可能大家会以为,这部片子是说海峡两岸的事情,有点主旋律,但我希望大家会抱着一份欣赏文艺片的心情来看,也相信大家会被影片的质感、美感所感动。

  记者:此次你跟徐若瑄和李冰冰两位大美女合作,可谓是“艳福不浅”,谈谈你的这两位搭档好吗?

  陈坤:首先两位演员选得太合适了,徐若瑄和李冰冰简直就和陈秋水眼中的王碧云和王金娣一模一样。我跟徐若瑄是拍这部戏才认识的,她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很安静,很敏锐,平时聊天的时候我说要请她帮我的新歌写歌词,她答应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实现。跟李冰冰是老朋友了,这一次我们大部分的对手戏都是在西藏拍的,自然条件艰苦,冰冰拍得特别辛苦特别玩命,让我对她刮目相看。

  记者:影片有很大一部分在西藏拍摄,你也吃了很多苦?

  陈坤:当然,导演一开始就说,在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比较浮躁的情况下,你们愿不愿意拍这个戏,在拍摄中,经常会有很多戏拍着拍着就拍不动了,能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也是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很坚定的目标,如果没有这个目标的话,就很难克服这个环境。其实,在西藏的那段日子,也不能说是最苦,在西藏的时候心态很好,能够跟那里的人们一样简单、乐观地活着,这种淳朴的状态是金钱买不到的。

  李冰冰:拍《云水谣》是一次生命的洗礼

  记者:在《云水谣》里,你和徐若瑄都是女主角,就难免会被拿来比较,还有消息说你们将“暗战”延伸到了戏外,你是怎样看你的这个角色的?

  李冰冰:这个消息根本就不知道是怎么传出来的,本来我们在选择角色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角色是不是适合自己,至于戏份儿什么的都是次要的。我演的王金娣这个角色可能是在戏份儿上有点吃亏,不像王碧云是从头贯穿到尾,但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她从看到陈坤扮演的陈秋水第一眼就爱上了他,然后就跟着他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为了爱人不顾一切,我就欣赏她的执著追求,演起来也很有信心,可以用我最舒服,最原始的表达方式,根本就不用想方设法去创造。

  记者:这么说你是本色出演,这个角色和你很相似?

  李冰冰:只能说我很欣赏,或者说性格上有一部分类似的地方,其实我自己比王金娣差远了,平时是个特别没意思的人,没事就喜欢在家呆着,写写日记,写写博客,恐怕根本就拿不出那么大的勇气主动追求爱情,也没有什么人追我。

  记者:演这个需要跋山涉水的角色你确实挺吃亏的,是怎么挺过来的?

  李冰冰:现在天气冷了,就常常让我想起在西藏拍《云水谣》的时候,想起来就打哆嗦,真的。当时本来签约的时候是说去15天,觉得没什么,之前有去过的经验,结果一呆就是差不多两个月,那时候甚至跟导演打电话说,不行了,我拍不了了,得回去了。记得有一场戏,我刚说完一句台词就晕倒了,后来就是拍一个镜头吸一次氧。

  现在觉得受这些苦太值了,拍这个角色的经历跟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付出太多了,就像是一种生命的洗礼,拍完了大家都有了一种同生共死的感觉。

  记者:好像给人的印象是李冰冰总是在演各种各样的配角,在《云水谣》中也是两个女主角并重的戏份儿,会不会觉得不甘心?

  李冰冰:我比较看重的是积累经验,虽然大家觉得李冰冰没演过多少女一号,但我一直都可以说是刻意地争取和尽可能多的与大导演合作的机会,像冯小刚、杜琪峰、伍仕贤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导演,知道原来电影还可以有这么多的拍法,这对一个演员来说很重要。

  记者: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你的这个角色得到了最多的赞赏,网上的调查也显示网友们最喜欢的就是王金娣追求爱情的方式,是不是有了苦尽甘来的感觉?

  李冰冰:有点吧,整部戏最感动我的就是这个角色本身。记得当时导演定了我的时候,制片人韩三平有点意见,因为他们那代人对志愿军女战士有着很深的印象,说以前李冰冰演的都是一些很时尚很漂亮的角色,怕我演不好王金娣,但片子拍完韩三平对我说,我演的就和他心目当中的志愿军女战士一模一样,这的确让我很高兴。

  两位女主角激情出演

  影片以男女主角陈秋水(陈坤饰)、王碧云(徐若瑄饰)、王金娣(李冰冰饰)三人的爱情为主题,讲述了他们一段跨越海峡、历经60年时代动荡的坚贞爱情故事。虽然电影还未在全国公映,但是提前曝光的男主角陈坤与两位女主角徐若瑄、李冰冰的激情戏剧照却让《云水谣》未映先热。

  在影片中,徐若瑄扮演的王碧云是台湾40年代牙医的女儿,家道殷实,乖巧伶俐,却一心违背母亲的意愿,与因做家庭教师而来到王家的俊朗青年陈秋水(陈坤饰)坠入爱河并私定终身。当陈坤被母亲辞退黯然回乡之后,更是只身一人来到陈坤身边。二人在谷仓的一场吻戏,娇小的徐若瑄被陈坤拥在怀里,依恋之情尽现。

  李冰冰则是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与为躲避迫害从台湾辗转来到内地的陈坤相遇的,背井离乡、几度寻找碧云无果的陈坤被李冰冰完全忘我的热恋融化了,最终与李冰冰结婚。其中在李冰冰追随陈坤到西藏定情的一场戏,堪称激情与艰苦并存。据李冰冰说,她差点没因为那场旷世吻戏死在西藏,“吻到最后我就觉得前心后背就像有谁向中间挤一样疼,人就开始抽搐,15分钟倒在那不省人事,我弯得就像一把椅子一样,掰都掰不动。”而经过这场空气最稀薄的“热吻”洗礼,陈坤也颇为感慨:“这是值得我用生命去演的电影!”

  三种爱情观同时传递

  作为一部爱情片,除去感人的剧情外,所体现的爱情观念也是人们看后最喜欢讨论的一个话题。在《云水谣》中,徐若瑄“一生坚守爱情并等待”;李冰冰“敢爱敢恨不顾一切”;梁洛施“独立自主不相信爱情”,体现了不同的爱情观念。哪一种最能体现当今社会的爱情观?答案不尽相同,网上投票结果显示李冰冰那种勇敢追求真爱、抛弃一切寻找对方的执著最得人心。

  但是李冰冰坦言在现实生活中自己却没有这么大的勇气:“我对爱情是很被动的,属于‘守株待兔’型,即使喜欢别人也不会主动出击,所以我非常佩服‘金娣’的勇气。”而徐若瑄目前的恋爱观是,“我不想再交圈内的男朋友,如果交圈内朋友的话,我觉得感情很可能被伤害。我觉得恋爱还是要低调一点,也算是一种自我保护。”

  12米高大水车见证爱情

  据制片方介绍,《云水谣》历经一年多,转战福建、西藏、北京等多个风景优美的外景地进行实景拍摄。因为《云水谣》的男主角陈秋水一生历经传奇,他的人生足迹从青山绿水的宝岛台湾开始,走过了战火纷飞的朝鲜,终结于纯净圣洁的高原。于是,片中不时变化着风景,而且每一处意境悠远的风景都为故事增添了无与伦比的浪漫色彩,是陈秋水凄美爱情的见证。

  其中,取景福建鼓浪屿岛的王碧云家,是两人一见钟情、爱情开始的地方;秋水家的景地选在福建南靖官洋村,看着娇弱的、从未出过远门的碧云只身一人走过一百多里崎岖的山路来到自己的面前,秋水一时百感交集,爱情定格在故乡榕树下青涩的诗意中,而房边那个直径8米、高12米的大水车,则是秋水和碧云爱情的直接见证者……

编辑: 王子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