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专题 >正文

2005北京新春音乐会推荐歌手:幺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4:35 新浪娱乐

  幺红---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青联委员。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教授。

  1999年至2000年赴意大利留学。

  1990年 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三等奖。

  1992年 全国首届《歌王歌后》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993年 法国马赛国际歌剧比赛,荣获第一名。

  1996年 文化部首届全国声乐比赛,荣获第一名。获第六届表演奖。

  1997年 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演出经历

  1993年 在前苏联莫斯科大剧院导演安西莫夫执导的威尔第歌剧《弄臣》中饰演吉尔达,以出色的表演和美妙的歌声获得成功,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同年,在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饰演微奥列塔。

  1995年 在徐晓钟导演的普契尼歌剧《图兰多》中饰演柳儿,在京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无论在音乐方面还是人物塑造方面,更加成熟,准确。特别是应辽宁歌剧院邀请出演中国歌剧《苍原》在京公演,充分证实了不仅在西洋歌剧中表现出色,而且在中国创作歌剧中同样驾驭自如,大放异彩。2002年,该剧列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

  1994至1998年,先后赴菲律宾、朝鲜、法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访问演出。

  1998年6月至8月赴意大利参加katia richiareri大师班并在意大利各地演唱。

  1998年11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在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中饰演缪塞塔。

  1999年11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在比才的歌剧《卡门》中饰演米凯拉。

  2001年6月23日在北京紫禁城午门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

  2001年7月在京演出新版威尔第的《茶花女》。

  2002年2月在维也纳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

  2002年3月参加中国歌剧《苍原》在台北的演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