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五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44 新浪娱乐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天室聊百事音乐风云榜(2)

许巍作客新浪和网友一起聊百事音乐风云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 : 比如在写一首歌,突然写到中间的时候,会有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会做什么来协调?

  许巍 : 我知道自己有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写东西,现在知道这是一种让你放松的一种办法,干点别的。

  主持人 : 我知道你的生活中有三个部分,写歌、爬山、弹琴。

  许巍 : 表面上说是这样,但是有时候进入思考的时候,有的时候精神的状态要不断超越的,那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所以搞创作的人都会理解,如果你不搞创作,你在旁边看会是这样。所以我的一个朋友特逗,他就是一个司机,有时候我们用他的车,他说我这个活儿好,在家不用上班,我说我挠墙的时候你没有看到,其实生活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碰到的问题不一样。

  网友:感觉你最近胖了?

  许巍 : 对,春节回家造成的。

  网友:你印象中吃的最好吃的是什么?

  许巍 : 还是传统的那些,羊肉泡馍,烤肉之类的。

  网友:你会去西安的大街上吃吗?

  许巍 : 吃过。

  主持人 : 听说过你在北京出去还会坐公共汽车出去?

  许巍 : 是啊,我现在也会,因为我们家离香山特别近,坐公车很方便,一两块钱就到了。

  主持人 : 比如碰到有人跟你打招呼,他们会跟你聊什么?

  许巍 : 我在公车上基本上没有碰到过,坐公车的时候没有什么人东张西望的,偶尔会碰到一些人。我还没有到那个程度走哪儿都有人认识,可能十天半个月会有,现在基本上一个礼拜会碰到有人跟你打招呼,我发现听我歌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属于比较安静的类型。

  主持人 : 你刚才说在香山那边是你买的那个房子吗?你是因为离香山近才买的吗?

  许巍 : 我原来住在西边,西边和东边不一样,你到了西边以后,那个地方的人走路的速度比东边放大一倍,离山近,我喜欢那个地方,喜欢香山,自然环境也比较好。我在那里呆惯了,那么多年,东西南北都转过了,还是喜欢西边。我们那个小区有做音乐的,有拉大提琴的,有绘画的,有写作的,差不多都是那种状态,喜欢安静的生活。

  主持人 : 你现在一周会去几次香山?

  许巍 : 现在太冷了,平常经常会去,我办了月票。

  主持人 : 你有时间就会去?

  许巍 : 对。

  主持人 : 这张专辑有很多是因为爬山的感觉写出来的?

  许巍 : 我到植物园那天,有一天雨下的特别大,风刮的也特别大,我也没有带伞,我一直等,还是雨下小了,我就坐车回来了,回家的路上基本上雨就停了,当时天空上有一条彩虹。回到家以后,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上二年级给我打电话,她说许叔叔你看外面有彩虹,特别漂亮,当时给你的那种感受马上是另一种感受,刚才还是那样的,所以就是“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所以就想很多事,第一次见彩虹是什么样的,见过几次,到今天是这样,有时候会回头看看。

  主持人 : 喝茶絮呢?

  许巍 : 我是把我生活一天当中的行程记录下来了,中间有一个部分就是吃茶絮,中间把景色描绘下来了,在喝茶的过程当中把景色描绘下来了。

  网友:希望你能很快回家来开演唱会,我们很多人都等着你回来呢。

  许巍 : 今年在北京先办一场演唱会,现在公司这两天正在开会,整个制作是一个很大的过程。回西安,也得往后拖,还不一定,我们现在主要是把北京宣传做好。之前我回过西安,做了一次签售。

  主持人 : 回到家乡宣传跟在北京宣传会有一些不一样吗?

  许巍 : 北京我是一直在北京,回家宣传是第一次做,还是挺受感动的,那么多的人在自己的家乡支持我,还是很感动。

  主持人 : 我在想他们会不会作为老乡很替你感到高兴,觉得许巍出去,现在终于有所成就,这一点和北京会有一些不同吗?

  许巍 : 西安的DJ问我,你在北京十年了,你比较西安和北京在你心目中的感觉?我觉得北京和西安都是一样的,我在北京的十年阶段,在人的成长过程当中,给我最多的还是北京这边,有太多的事情经历。对我来说,两个城市实际上是一样的感情。我在西安还是会弹琴、还是会写歌。包括像上一张专辑《时光·漫步》,《夏日风》、《礼物》,有好几首歌在西安写的,我有一半时间是在西安写歌,有一半时间在北京写歌。

  主持人 : 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许巍 : 西安和北京有很多很像的地方,但是也有不一样的。西安那种生活气息,市井的繁华热闹跟北京完全不一样,西安现在的感觉是生活气息特别浓,有点像成都,生活消费也很低,我住的那条街道,是回民街,我下楼可以随便吃,而且很好,而且回民跟我都认识,觉得生活气息特别浓,很放松的感觉。

  主持人 : 在你创作的时候,你更希望在这样的环境里吗?

  许巍 : 我觉得都有。接下来我希望能多去一些地方,去练琴,在那样的环境中感受生活,去一个地方生活以后,把自己完全融入这个环境,然后才能感受到好的东西,把它转化成一个作品。

  网友:听了再版的专辑,你感觉满意吗?感觉上一样吗?

  许巍 : 我听到,听朋友说非常不错。

  网友:你觉得你的音乐和汪峰的音乐有什么共同点和不同点?

  许巍 : 我们两个也经常发短信,他会说我们一起加油吧。他跟我是同样的状态,特别全身心地投入在音乐里面,对未来一直是乐观的状态,我觉得这一点我们特别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