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红辣椒爱尔兰斯伦堡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13 新浪娱乐

  巧克力融化在口,随味觉把热力传遍周身。有没有一种巧克力能够同时点燃每一种感觉?有,是红辣椒的现场演唱,它拍打你的耳朵、冲撞你的眼睛、舞动你的身体、燃烧你的心。让我们一起回到2003年8月23吧,在爱尔兰首都柏林郊区的斯伦古堡,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最新演唱会正在举行。

  开场歌是乐队2002年最新专辑的同名冠军单曲——By The Way。此时,都柏林的斜阳
正在林梢,古堡、绿树环绕着8 万乐迷,主唱Anthony着一条红色七分裤在舞台上跳跃。请注意聆听Flea的贝司,典范性Funk风格的节奏与雄浑,也许你会理解为什么资深乐评人把这个行为放诞的家伙称为“音乐家”。

  接下来,在贝司与吉他的合奏中亮相的是Scar Tissue,它是乐队1999年超级专辑Californication中的冠军单曲,曾经创纪录地在Billboard摇滚冠军榜上蝉联16周冠军。这首歌也是吉他手John回归乐队的标志性作品。1989年,18岁的John以fans的身分加盟痛失创队吉他手Hillel的红辣椒,组成了Anthony/Flea/John/Chad(主唱/贝司/吉他/鼓)的最强组合。后来,因为不堪成名压力,John逐渐沉沦并于1992年离队。对创作者来说,沉沦可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John证明了这一点。1998年归队后,他负起歌曲创作的重任,在这首Scar Tissue中有一段吉他solo,它会唤起你生命中那些痛苦但最终给你抚慰的时刻。

  仅仅两首歌就足以把乐迷带入沉醉境地,这就是红辣椒牌巧克力的魔法:能量、节奏和欢乐的奇妙结合。鼓手Chad曾经充满热情地说:我们四人在一起有一种化学反应。

  太阳隐去,华灯闪烁,红辣椒和它的8万乐迷在爱尔兰静谧的郊野燃烧,该唱Californication了,主唱Anthony 赤膊上阵,双手似抱似握地护着话筒,独特的RAP风格象是倾诉。CALIFORNICATION是乐队最旋律化的成熟作品,这种旋律不是向市场妥协的糖水,而是乐队体味人生、回归音乐源头、不失冲动又趋于内敛的内心世界的反映。标志性的Funk节奏与撩人心弦的旋律,CALIFORNICATION是把红辣椒送入摇滚名人堂的作品。2004年7月,《男人帮》杂志把Californication评为10年来最佳专辑。

  也许资深乐迷反对将红辣椒和巧克力联系起来,可不要忘记,最好的巧克力总是有一种苦涩滋味,当Anthony在Scar Tissue中唱道:“With The Birds I’ll Share/This Lonely View”,经历了成员死亡、沉溺药品的连续打击,可是红辣椒却从未丢掉它的魂魄。

  要知道,在舞台上狂放的这四个家伙中Anthony、Flea、Chad同为39岁,John稍稍年轻,也有32岁,可是在舞台上他们就是二十七八的小伙子,这就是红辣椒、这就是现场演唱会、这就是音乐。人会在时光中老去,可音乐不会!

  相关链接:

  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演唱会

  日期:2003年8月23日

  地点:爱尔兰斯兰堡

  乐队成员:Flea(贝司手), Anthony(主唱), John(吉他手), Chad(鼓手)

  主要曲目:Californication; By The Way

  期待指数:****

  撰稿:丛鹏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