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组图:地中海风情 解冻冰封天地轻撩瑞春衣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32 《风云音乐》频道
组图:地中海风情解冻冰封天地轻撩瑞春衣衫

Jamiroquai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地中海风情解冻冰封天地轻撩瑞春衣衫
mya

组图:地中海风情解冻冰封天地轻撩瑞春衣衫
The_Calling

  寒冬肃杀,冷风凛冽,大地萧瑟之时,是否怀念融融阳光,暖薰和风。冬季的北半球有这样一隅天堂,吹响着春天的号角,她就是地中海。《音乐风云》频道在3月第4周推出的“地中海风情”,会带您冲出持久的寒冷,投入春的怀抱。

  希腊、罗马、意大利,被这些文明古国环绕着的地中海盆地一直散发着古老的文人气质,几百年来,欧洲名流人士为了躲避严寒,选择这里作为过冬的圣地,享受意大利南部
灿烂迷人的阳光。作家如乔治桑、雨果、莫泊桑都曾用优美词藻盛赞过地中海的风光,维瓦尔蒂的《四季》是意大利巴洛克时代留下的精品,其中《春》的轻盈优雅也是地中海风情的最好写照。这周的《乐色撩人》栏目中摇滚乐队呼唤(The Calling)和蓝调女生梅恩(Mya)将唱游意大利,《风云现场》来自英国的放克(Funk)乐队杰米罗奎(Jamiroquai)在意大利的爱情之乡维罗纳流连忘返,而就是红乐队(Simply Red)则在意大利西西里的古罗马圆形竞技场展现着音乐角斗士的风采。

  来自洛杉矶的五人组摇滚团体呼唤和R&B少女梅恩,都是年轻活力的新音乐青年。呼唤乐团把青春活力的“现代摇滚”带到了古老的意大利,高耸的教堂,恢宏的广场,石块铺的小巷间飘扬着他们琅琅上口的流行旋律,清新的民谣风及喧闹的重摇滚,大街小弄都留下了他们热情、甜蜜又深沉的足迹。 而2001年梅恩因为单曲《女士果酱》(Lady Marmalade)获得了第44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乐合唱奖而崭露头角,这个昔日的小女孩如今出落得性感迷人,她以一个女人的视角在意大利叙述着自己执著的音乐理想,在风景如画中畅想自己的青春梦想。

  《罗密欧与朱丽叶》成就了这对不朽的恋人,也成就了维罗纳城。自从莎翁选择了历史悠久风景瑰丽的意大利名城维罗纳作为见证这对恋人生死相许的地方,此城就成了爱情圣地的代言,人们特意来此和朱丽叶雕像合影以期盼能得到完美爱情,整个城市都洋溢着甜蜜怡然。口碑甚佳的英国团体杰米罗奎为唯美的维罗纳平添了几分韵律和跳动感,浓郁的灵魂高音唱腔在这座爱情之乡中听起来格外潇洒浪漫。

  地中海的明珠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是电影《玛莲娜》中的性感撩人又悲凉伤感,还是《教父》里那个黑手党神秘岛屿呢?还是让就是红乐队亲自带领大家去体验吧,在他们热情的音乐中,幽深宁静的古老圆形竞技场被激情点燃,与洒在古石柱上夕阳西下的余辉交映;在他们安静的音乐中,竞技场又在幽蓝色中释放着伤感情绪,在这古典与现代融为一体的壮丽景色中时,就是红为我们演绎着浓郁的西西里风情。

  英国浪漫诗人雪莱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2005年3月21日和23日晚23:30《乐色撩人》节目分别播出“呼唤乐队意大利之行”,“梅恩意大利之行”,3月23日和24日晚8:00点的《风云现场》带来就是红西西里演唱会和杰米罗奎维罗纳演唱会。在三月的《风云音乐》频道,听候地中海的碧波温柔召唤春天的脚步,同这些热爱音乐的人们,一起在地中海旁呼出冬天的冷风,吸进春天的气息吧。(文/王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