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风云音乐》频道专题 >正文

组图:春之序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8:29 《风云音乐》频道
组图:春之序曲

bob_marley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春之序曲
Jamiroquai

  春天来了,音乐还会远吗?

  是的,春天来了,脚步轻盈得难以捕捉。3月第三周,《风云音乐》为你撒下一张音乐的网,试图网罗些许春意,奏响了春天的序曲,也许停不下岁月匆匆的脚步,但求有音乐的生活四季春意盎然。

  第一天,要有光。所以Jamiroquai(杰米罗奎)出场了,跳动的放克音乐在眼前忽闪不停,难以捕捉却已深入心底,春之光就在杰米罗奎的手中诞生,照亮残冬过后的苍凉大地,也奏响了春天的柔暖序曲。

  第二天,要有色彩。所以舞韵乐队飘然而至。灵动的乐声不断变幻,时而是清新的绿,时而是忧郁的蓝,清澈的白,淡雅的黄,舞韵乐队不愧为营造仙境的高手。

  第三天,第四天,让海德公园的音乐狂欢派队带给你春天的活力与心气。彻夜不停的演唱会将春的序曲推向高潮,虽然没有演唱会中夏日的酷热,但我们能感受到历练后的春日暖阳,在和风细雨的春天听一听夏日的狂燥现场,也是别有一番新意与滋味。

  第五天,让我们静下心来,聆听一下春之声――《女声历程》。这个记录片展示了流行音乐中女声曲折的发展历程,从50年代的爵士女声,到60年代的福音女歌手,以及其后的节奏布鲁斯女歌手都有详尽的介绍,光是倾听已是满足,又何况有如此充实的流行音乐发展的影像展示。

  第六天,是春之形。我们将在维瓦尔第那组熟悉的《四季》中,活跃身体,来感受一下四季芭蕾的美妙,用唯美高雅的古典芭蕾演绎古典音乐里最通俗的曲目之一《四季》会产生怎样的奇观效果呢,只有看了才知啊,欣赏之余不要忘了这是音乐春天带给你的神秘礼物。

  第七天,让雷鬼音乐大师鲍勃·马里给你带来回味无穷的春之韵味。这个来自牙买加的歌手不但让你沐浴加勒比海的万种风情,你还能感受到世界音乐大同的温和与柔情,在绵绵的雷鬼乐音中,你会渐渐迷失自我,越陷越深,跌入风起云涌的音乐春天……

  春之形、春之气、春之声、春之韵逐一现身;流行现场、女声魅力、四季芭蕾应有尽有。这是充满春意和快乐心情的一周,也是活力与激情的完美释放,你可以撷取其中的快乐,并将心情四散传播,音乐春天就这样炼成。锁定《风云音乐》,相伴音乐春天。(文/今朝)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