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法国现代音乐节专题 >正文

中国与会艺术家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33 新浪娱乐
中国与会艺术家介绍

龙宽九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3年12月雷恩25届《跨越》音乐节,龙宽和超级市场乐队在LibertéHaut和在LibertéBas的美国hip hop 大腕的GangStarr同时竞技。那当然不是龙宽小姐在欧洲舞台的第一次,却的的确确是她电子流行乐的处女演出。

  龙宽游历欧洲在伦敦过了4年朋克生活后于2002年回到北京。在英国的时候在Mika Bomb乐队担任吉他和声乐,这支有着日本和伦敦血统的乐队首先签在Grand Royal旗下,后又
转至Damaged Goods。在此期间,她为Metal Headz带来的欢乐体验吸引就丢下Mikka Bomb ,跟随荷兰电子乐队Arling &Cameron到欧洲各地巡演。

  回到北京后,她又找到在超级市场乐队的死党,推出《摩登天空》合辑。他们的组织“龙宽九段”刚刚起步,龙宽和田鹏(超级市场乐队的发起人)就被邀请参加第25届《跨越》音乐节。这个组合已经硕果累累:今年,自京文唱片推出他们首张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后,他们开始了在国内的巡演。他们亦是标志着中国大陆电子流行乐起步的始作俑者。

  

中国与会艺术家介绍
王磊

  2004年12月,王磊在26届《跨越》音乐节压轴演出时,与在Expo公园9号厅演出的Beastie Boyz之间有过非常激烈的竞争。非常接近的实力,但王磊还是略胜一筹成为当晚的大赢家。在这位中国音乐界最不循规蹈矩从而最具创造力的大师面前,1500名激动的听众在演出的最后,一齐跟随他的中式诡异音乐摇摆。

  受过传统川剧训练,后又以其沙哑的声音演唱民歌,王磊是个多产的艺术家,已经出过7张不同风格的唱片。他是最先在老式Korg和Roland上试手的艺术家之一,并最先在摇滚的基础上混合电子节拍(泵乐队)。与他同时代的摇滚乐手选择纯粹在noise和实验音乐方向摸索不同,王磊以groove为基础融合多元音乐元素,以及得益于High Tone和长号乐手Rico的帮助,将reggae 以及dub在其音乐里得到体现。

  如电子般行踪无定,他唾弃北京的“瘾”场而选择到潮湿的广州玩他的音乐,到里昂接触Jarring Effects唱牌并且和hightone乐队开始合作及演出,到巴黎白龙音乐室灌录《馨》专辑,收录其10首单曲。2004与Hightone同台,献艺Eurockéennes 音乐节。早些时候,与DJ Krush合作给Jam奉上一台惊喜连连的演出。

  简言之,王磊是“中国的未来之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