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8:14 新浪娱乐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酣“唱”淋漓 合影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羽泉组合《三十》“声讨会”新浪举行(附视频)
默契十足 悄悄话 好哥们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9日下午五时,羽泉新专辑《三十》新浪声音研讨会在新浪直播,羽泉组合及嘉宾DJ郑洋,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乐评人科尔沁夫、祁又一,新浪音乐编辑雷子和新浪网友共同探讨羽泉第五张专辑《三十》在音乐和整体制作上对国内流行音乐具有前瞻性的尝试和突破,并为即将开始筹备的第六张专辑提供了最直接和中肯的建议。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张亚东科尔沁夫等新浪声讨羽-泉《三十》

  主持人:“羽.泉《三十》专辑新浪声讨会”正在直播中,欢迎等候多时的新浪网友朋友们,我是主持人赵宁。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羽.泉声讨会”的主角,中国内地首席组合羽.泉。今天我们这个聊天室里的掌声会非常的热烈,接下来介绍的嘉宾是北京音乐台著名DJ郑洋,音乐制作人张亚东,乐评人科尔沁夫、祁又一。最后介绍一下我身边的是我的同事新浪音乐编辑雷子。让我们再集体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一下我们八个人(嘉宾掌声)。

  大家都会说“声讨会”这个名称有点严厉,我刚才说的也有点反应不过来,我们把它说全了,就是声音讨论会,这个名字是不是大家听起来都觉得挺新鲜的,也是第一次参加吗?

  胡海泉:对,第一次听说这个说法。

  见证羽泉音乐路程 《三十》给我们很多惊喜

  主持人:借我的口来说一下“声讨会”的意思,是通过羽.泉新专辑《三十》,圈里专业人士还有新浪网喜欢音乐的网友朋友们一起来探讨,这张专辑和之前作品的一些变化和在音乐上的突破。羽泉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到更多网友对你们这张专辑的一些反馈。

  我想今天我们来了加上我一共八个人,各位嘉宾请的非常好,都见证了羽.泉这一路走过来的音乐之路,我想问一下各位嘉宾在《三十》这张专辑之前,你们有没有在心中勾勒过羽.泉给大家的专辑大概的一个音乐风格和方向,听到以后是不是和你们想的差不多,或者给你们惊喜。

  羽.泉点名谁先说?

  胡海泉:(笑)从右往左好了。

  雷子:我是一直听着羽.泉的歌过来的,从前面四张所谓流行也好,或者是带一点点风格也好,在第五张出来之前,大家在讨论羽.泉新专辑的时候都说会带着一种期待,对于中国内地,一个好的组合并不是特别多,我们也是非常期待有些好的作品能出来。在《三十》出来之后,从我个人认为这应该是羽.泉所有五张唱片里面,在制作水准里面应该属于最高一张,也没有非常的跟着市场去走,还是带有一定自己的一些创作的理念,我认为《三十》这一张还是有超过前面四张的水准。

  (现场鼓掌)

  科尔沁夫:其实当时在知道羽.泉一直做这张专辑的时候心里不知道他们做成什么样,羽.泉很久没有出专辑了,而且上一张专辑,以前他们走的都是很精致流行曲的路线,上一张专辑的歌说老实话不如以前,对羽.泉这张专辑很期待,这张专辑差不多了,我听到第一首《人间》的时候确实挺意外、挺惊喜,大气,包括音乐上挺有悲天悯人的情怀,这在羽.泉专辑从来没有听到,感觉他们真是长大了,音乐比较成熟了,整个专辑听起来很丰富,很有内容,比以前明显提升一大块,说惊喜不过分,我觉得是挺惊喜的。

  做内地音乐的榜样

  郑洋:其实我觉得今天来这个路上,“声讨会”,我当然就想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不要放过他们俩。(笑)从羽.泉发第一张专辑开始到现在,我从音乐DJ这个角度来讲一直和他们唱片在一起,而且我真的很开心见证了一个内地的,应该说我更愿意用偶像形容他们,他们是有实力的偶像。内地歌坛从94年到现在经历的起起伏伏,我们一直寻找什么样的榜样,他们既有好的音乐创作能力,有好的音乐表演能力,同时从外到内,他们都是一个能适合现在流行的标杆,能够跟得上时尚的脚步。其实内地歌坛一直以来缺少榜样的,但是羽.泉的出现和羽.泉的存在,让我们大家我觉得是有一种底气或者有一种信心,因为像我们,尤其像我接触这么多年的流行歌坛,而且包括在一些大型的颁奖晚会,大型活动也好我们经常会面对港台歌手和内地歌手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去PK(笑),我也学会这个词了,以前都会有比较悬殊一个现象,但是我觉得从羽.泉他们出现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每一次好象一直到他们的环节出现的时候,心里都会很兴奋,在现场,我觉得我比他们还要紧张或者还要期待下面的我们的来自于内地的这些听众和观众能够给我们自己的榜样以更大的支持,而每一次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的时候,其实我从来没有跟他们直接沟通过,但是我会感到非常开心。

  我真是觉得对于这样内地榜样的出现,我们大家都能够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更多的关注。而且说到这张唱片,应该说我同意刚才科尔沁夫,他们上一张唱片花心思不是很多,急于完成一张唱片,为了完成而完成的一个工作。但是在这张唱片当中,一个是他们三十而立成熟的心态,还有他们做音乐所能掌控的那种气氛和那种气势都表现出来了,而且很有意思,我记得我当时听到这个专辑定名为《三十》的时候我还有一点小的诧异,怎么就会把自己的年龄说出来?因为是要做这样一个,被很多歌迷要去追随的,不小心把年龄说出来会不会影响他们整个音乐发展?但是后来通过这张唱片出来之后,包括在电台播放,因为我们节目是在全国范围都能听得到的,应该说从7月到现在,我每天都能够看到来自于全国不同地方,不同城市的人给羽.泉的留言,对于他们这张专辑的评价,所以我觉得现在我自己的疑虑打消了,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有自己的自信在里面,而且他们坦诚跟歌迷分享让大家了解真实的羽.泉,真实的力量无比巨大,对于他们来说不需要隐瞒什么或者怎么样,我也很高兴羽.泉今年30岁了,而且他们真正在歌坛上我觉得留下了对于他们个人将来真的像奥斯卡那样回忆他们音乐里程的话,今年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而且这张唱片也是非常精彩的一笔,当然也是一个句号。

  陈羽凡:刚才有点像表彰大会,说点声讨的事(笑)。

  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新的羽泉

  张亚东:从我来说羽.泉第一张专辑我就跟他们认识,你们俩出专辑不管做得好还是不好,我已经很感动了,因为在我看来,在内地好象很少有乐队能够坚持做很多很好的专辑,基本上都是出一张不错的完了就消失了,完了就散了或者怎么样。在我心里这两个人虽然老了,(现场笑),但是在我心里他们永远都是年轻的,尤其是两个人在音乐上的那种,永远都有一定的探索精神在,我们平时聊天什么的,我能强烈的感觉到他们,所以羽.泉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一个新的羽.泉。而且我期望他们一直做下去,很多好的音乐还有好的一些,都不是立马可以显现它的能量的,比如我出来市场当时会给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其实我觉得这个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尽全力做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代表自己这一现阶段一个好的音乐,也许过一段时间它才会慢慢显现它的力量。而且作为我来说最主要的是祝贺他们两个依然还能够一起合作,继续给大家做,用他们很真诚的这种来做音乐,这个事情我已经很感动,我就说这个,谢谢。

  祁又一:是不是该声讨了,其实我想半天词,怎么声讨。最早专辑出来之前我采访一次胡海泉,他自吹自擂,觉得这张专辑肯定很好,我当时心里挺含糊的,你们专辑写了那么多张,第四张让人感觉向下走的,是不是自我麻痹,老创作人可能会有那样的,结果一听让人特别吃惊。现在有人拿音乐品质来声讨什么现象的话,我觉得当之无愧,你们可以站出来说这个。

  郑洋:赞扬一片(笑)。

  主持人:我要代网上的网友继续赞扬。

  网友:喜欢你们已经很久,希望你们继续努力。

  网友:虽然我是一个学生,但是对我来说,听这个专辑有一种回答了很多让我彷徨的问题,这张专辑给出了答案,《哪一站》、《人间》、《寂寞公路》,这张专辑不仅可以表达羽.泉两个人做音乐人的心境,同时可以表述在向着自己理想目标攀登时的感受。我认为你们已经从创作稳定期成功过渡到一个成熟阶段。

  

 [1] [2] [3] [4] [5][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