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梁静茹的五味人生--音乐的甜 蜕变的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8:12 新浪娱乐
梁静茹的五味人生--音乐的甜蜕变的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静茹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情歌,像《宁夏》《勇气》等,一直到今天都被歌迷视为经典之作,广为传唱。

  其实,在这些经典歌曲的背后,可是一直有一帮实力雄厚的音乐高手在背后支持着梁静茹,像李宗盛品冠王力宏陶喆等等这些实力派创作歌手都是梁静茹的坚强后盾,每次提起和他们共同创作音乐的过程,梁静茹都像吃了满嘴的蜜糖,甜得开心至极。梁静茹:
“我们都喜欢那种比如说:有一些演出,大家可能住在同一个饭店,就约在可能某一个人的房间,比如说品冠呀,或者像绮贞呀,那就会有一瓶红酒呀,就会小聊天呀,通常会唱歌吧,像品冠他也会带吉他,他们都很喜欢即兴的唱歌,我觉得我们大部分都会聊一些音乐上面的,然后一起唱歌这样,很开心。”

  或许很多人都想像不到,梁静茹酒量竟然还不错,而且对红酒非常偏爱,她的许多歌曲的创作灵感也是因此而产生的,《宁夏》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首歌。据说,在这首歌的录音过程中,因为梁静茹自己无法敞开心怀展现原本个性,竟然开了两瓶红酒喝下去,结果就是她快便融入到音乐环境中,这首歌也就在如此搞笑、戏剧的情形内录制完成了。

  提到《勇气》的诞生,同样也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当年无印良品刚出道的时候,梁静茹就是他们的“超级粉丝”,但在她推出自己第一张个人专辑的时候,作为师兄的光良却没有时间来帮忙,让梁静茹深感遗憾。情急之下,梁静茹在马来西亚“茹师茹友”演唱会上,当众邀请光良为自己制作第2张专辑,光良不得不点头答应,于是《勇气》诞生了。

  在梁静茹的音乐道路上,有一个人是她始终感激的:那就是台湾歌手李宗盛。作为梁静茹的恩师,梁静茹的首张专辑的主打歌《一夜长大》就是李宗盛花了两年的时间填词、制作出来的。据说李大哥还把这项工作当成了对自己的一项挑战,因为善于描述成熟女性心境的李宗盛,当时面对的是一个20岁小女生,不论爱情观,还是生活态度都跟以往制作的对象很不一样,难度极高。

  梁静茹的五味人生——蜕变的苦

  出道以来,梁静茹在内地的人气真是竹子开花节节高。而一场刚刚结束不久的“梁静茹爱的大游行演唱会”又让她的人气飞速飙升。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凭一曲《勇气》最终成名的梁静茹,其实是不折不扣的“灰姑娘”。从默默无闻到风光无限,可以说,梁静茹是在用自己的歌曲给人们讲述着一个化茧成蝶的美丽故事。

  2005年9月9日,北京工人体育馆内人头攒动、沸腾得像一锅

水煮鱼,在这样的火爆气氛中,“爱的大游行”的演唱会拉开了序幕。化身为美丽蝴蝶的梁静茹缓从天缓而降,华丽的舞台,痴狂的歌迷,动人的歌声,这些都让她感动在自己的梦想中。梁静茹:“四年前来到北京,现在终于能开自己的演唱会了。谢谢大家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对于梁静茹来说,这是一个让她刻骨铭心的夜晚,北京演唱会加上此前在台北和新加坡举办的两场演唱会,“爱的大游行”将梁静茹捧上了事业的又一座高峰。七年前那个孤身一人从马来西来到台湾发展的小姑娘,如今已经成为华语歌坛小天后级的明星。匆匆七年,却是梁静茹生命旅程中一段难已忘怀的、化茧成蝶的美丽故事。

  正是经历过成长岁月中的苦,所以终于变身美丽蝴蝶的梁静茹才能够更加全身心投入工作,丝毫不计较成本。这一点从她对这场演唱会事先做的准备工作中就能看得出来。连日地排练和宣传,曾让她的身体一度消瘦、疲惫不堪;演唱会上的六套服饰更是造价不菲,除此之外,不擅舞蹈的梁静茹还专门找舞蹈老师学习跳舞,甚至因此导致腰部受伤。但梁静茹并不在乎,她所有的付出,只有一个目的:“展示最完美的自己,再苦也值得。”唐龙国际传媒 娱乐纵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