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迪克牛仔2005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摇滚硬汉”迪克牛仔为瑜伽狂 偷空就开始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19 新浪娱乐

  迪克牛仔的演唱会开锣在即,除了紧张的排练、健身之余,老爹还替自己增加了一种特别的健身方式—瑜伽。迪克牛仔一直给人“摇滚硬汉”的形象,会选择这种节奏缓慢,动作柔和的运动方式令人颇为意外。

  “我是自学”

  说到做瑜伽,老爹自己觉得好处多多:“做瑜伽几乎不需要器械,而且几乎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练习,不会影响到工作,非常方便,而且真的有效”,老爹谈起自己的瑜伽经很有心得:“我练的时间不是很长,没有时间到专门的场馆去,就是在家自己看碟,看书练习。”一幅乐在其中的开心模样。

  偷空就练

  在去排练的路上,甚至是赶通告的间隙,老爹都会抓紧时间练上一式两式。动作有板有眼的,身边的喧哗和忙碌完全不能造成干扰。老爹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健身方式:“挺适合我的,练了以后感觉人比较精神。”瑜伽的练习和老爹演唱会紧张的行程安排可以巧妙而有效的结合起来。

  瑜伽老师

  身边的工作人员也当仁不让地成了老爹热心推荐的对象,工作之余还会给大家亲身示范动作,把每一个动作的效果给大家一一讲解。对瑜伽特殊的呼吸方式,老爹笑称自己早已练了好多年了:“作为歌手,平时唱歌都是用腹部来呼吸,现在练瑜伽讲究腹式呼吸法,其实对我来讲早就是习惯成自然了。”

  老爹一向就有健身的习惯,健身房也是老爹最常去的地方,既是工作的需要,又是个人爱好,在台北家中老爹还特地重金打造了一个设备齐全的健身房。老爹自己就感慨:“做艺人保持一个好的形象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一种职业道德。很多人说很辛苦,不过辛苦是有收获的,我现在和当年的同学比看起来就要年轻很多。”9月30日的演唱会老爹表示一定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舞台上,演出的环节还安排了中国武术的表演,届时现场的观众将有机会看到老爹第一次在舞台上一试“身手”。

  据主办单位透露,26号老爹演唱会的大队人马已经到京,这次乐队的编制非常庞大,有两套鼓和键盘,最壮观的乐队演奏场面是最后和动力火车的合唱,那时候算上老爹在内,台上的吉他手就有5个,乐手们将在舞台上疯狂炫技,而担纲演唱会音乐总监的台湾著名音乐人徐德昌,过去一直是齐秦等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对舞台有超高的把握能力。

  一抵京老爹就和乐队开始讨论演出的各项细节并开始在专门场地进行彩排。同时,演出场地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也正在进行紧张的装台和设备调试,很快就可以进行全面彩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