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5 新浪娱乐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李泉新浪聊和柯蓝的《爱的家园》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泉:应该不会让你失望,但是我没有重复《岛中央》的风格,我每出一张唱片的时候,都是把最近的宝贝拿出来,要凭运气看看大家能不能喜欢。

  网友:感觉这次回到了很纯朴很温暖的感觉,是和现在的生活状态有关系吗?

  李泉:可能这位朋友听到我的钢琴专辑之后,感觉又不一样的,因为在我的个性当中有两重性,我跟很多朋友讲过,我是

天平座的,平面上看起来温文尔雅的,也蛮顽皮。演唱这方面,只把一个方面拿给你们看了,希望在专辑可以看到另外一面。

  专辑十首歌全部拍成MV

  网友:我知道这个专辑里有几首歌是拍成了MV,风格上是什么样的?和《岛中央》的MV比呢?

  李泉:《岛中央》MV是我非常喜欢的,当时碰到非常好的导演叫黄中平,我跟他真的有一点忘年交的感觉,他其实年纪挺大的,但是他是一个对艺术,对摄影非常执着的一个人,我第一次碰到一个导演,因为要跟你拍MV,他会每天来跟你开会来讨论,大家一起,他是很好的画家,他们一起来画草图,一张一张把这个画出来。在《岛中央》的MV我是非常喜欢的。这一次我还没有完全完整看到一个成品,但是这次的导演也是另外一个非常好的导演邝盛。

  主持人:我们都听说了。

  李泉:我是当然希望这次出来的作品还有其他的韵味在里面,这张专辑跟以往的专辑不同,所有的十首歌都拍了一些录影带,除了有导演邝盛拍的以外,我们把余下的歌曲全部拍成很美丽的风光的地方,拍成一个MTV,把它拿回来,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看到我所有的十首歌曲。

  网友:《划火柴的小女孩》请了很多地域的制作人,会不会减少自己的一些制作的部分?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才已经回答了。

  李泉:请这位朋友不用担心。

  韩国金牌音乐人跨刀合作两首新曲

  主持人:对,可以去看我们的实录。《月光曲》也是大家喜欢的,感觉是拉丁情调很浓的作品。

  李泉:《月光曲》和《冬至恋曲》都是非常有异域风情的歌曲,这两首歌和韩国的制作人合作的,这两首歌是韩国这位制作人写的,我本身非常喜欢的,才会把它放在我自己的专辑里面,让大家听。在我以往的专辑里面,当然也有用过其他的高手来帮我写歌,可是我不会一张专辑用两首,可是这次我用了两首,说明这两首歌真的有它的过人之处,并不是大家听到的其他的韩国歌那样的感觉就像你刚才说的一样,往往是非常异域风情的歌,我没有办法再讲下去了,希望大家去听一下。

  和不同音乐人合作 惺惺相惜

  主持人:这次和那么多不同地域的音乐制作人合作,你的一个感觉是什么样的,你觉得他们之间无论是创作的风格,还是他们的音乐,能不能跟我们聊一聊。

  李泉:你知道和其他的音乐人接触是什么样的感觉?就像华山论剑一样,那种感觉是非常有趣的,当你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找到一个和你一样,从事一模一样的事业,都是在圈子里面公认的,他还不错,当你和他进行交流的时候,当你发现他的音乐功底很深的,是非常惺惺相惜的感觉,你交越多这样的朋友,你现在这个工作越有意义。很多运动的选手从世界各地参加一个比赛,发现有很多好的选手共同比赛,共同为了这个事业大家在奋斗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的开心,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次跟这一位韩国的音乐人的合作,他是做很多韩国现在很知名的艺人,比如说现在很红的艺人RAIN,就是他一手炮制出来的,很多最好的韩国歌手都是他带出来的,他到现在还去帮很多美国歌手炮制他们的音乐,他是韩国非常厉害的音乐人,包括新加坡的音乐人,当我和他们接触的时候,真的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大家互相交流的,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很多人从不同的地方搞创作,我就从他们身上偷经验,我希望下一张专辑再和不同的音乐人合作,这又是可以吸收很多东西,充实自己。

  网友:真是太好了,能够大饱眼福。

  24日北京开始 现场演唱新专辑

  网友:这张专辑还会采取一个全国巡回的宣传吗?

  李泉:这张专辑,我们在这个月24号,也就是还有5天,在北京就要有一个演出,我希望这一个演出不仅是一场而且是很多场,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歌手来讲,最好的宣传就是演唱,我们现在在一起聊,当然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聊出来,如果我直接唱十首歌给大家听,可能更直接了。我觉得这个是歌手的生命。我非常希望24号在北京的音乐会,带到每一个省,每一个地方去唱给大家听。

  主持人:网上的朋友就非常激动了,他们非常李泉能去他们的家乡,近一点看到你,听你的歌。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把很多他喜欢的歌都串成了一首诗,挺长的,我就不一一念了,但结束后一定会给李泉看。

  《爱的家园》为情多动

  我特意把一首歌放到后面来问,就是《爱的家园》,是为柯蓝创作的,这是作为一种宣传的手段,还是真的是一种就是想去献给她的一个心情?

  李泉:其实我从我小到现在,我不太喜欢用任何宣传的手段去夺任何的事情,这首歌的确是在我刚认识她的时候写的,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当时是为情所动写的这首歌,所以在我录完这首歌的时候,在公司问我为什么会写出这首歌的时候,我也非常坦白地说,我当时就是为情所动,那种热情促使我写的这首歌,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事情,这首歌的确是写给某一个人的。

  主持人:刚才一提到这首歌的时候脸一下子就红了。《爱的家园》是当时的心情还是后来起的名字?

  李泉:是当时的心情,我写这首歌几乎是词跟曲同时完成的,当时的心境就是觉得爱的家园很温馨,就是想要一个很温馨的家的感觉,所以我觉得当时其实我们在挑当时这些歌要开始录音的时候,公司当时就说,这首歌一定要用,我其实还在犹豫,要不要把这首才私人的歌用在歌里面,后来觉得这是我的创作,也是我心境最真实的写照,为什么不用,后来就用了。

  结婚当然会想 只是还缺条件

  主持人:能不能谈一谈你现在的感情生活的状态,我们看到很多的媒体一会说你结婚了,一会说其实还没有,准备,到底是怎么回事?

  李泉:其实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已经老大不小了,所以说其实当然有想过要结婚这件事情,但是现在整个这个状态,时间的分配,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因为一个月能够待在一起的天数,有的时候不一定待在一起一两天,当然有的时候会长一点点。如果不能找到一个非常稳定的一个生活,或者是说一种稳定的工作的这样一种方式的话,我觉得我是不会去考虑结婚这个事情的,因为我觉得从结婚这个观念上来讲,我相对比较传统一些,我还是希望有一个每天可以看得到,每天有一个上下班,每天有一个非常温暖的窝可以去两个人共同去经营的那种感觉。所以既然现在的工作,不让我们有这样的一种条件的话,我们会想要去创作这样的条件,到有这样的条件,我们非常想要去完成这么一件心愿。

  主持人:你是一个传统的人,会不会婚后让柯蓝把重心转移到家庭中来

  李泉:我不会那么传统,不会说你就不能工作,但是必须是在同一个地方上下班的工作,而不是像我们现在这样的到处要跑。

  主持人:上次柯蓝来到新浪,我也跟她聊过天,她打动我的是她的真实和自然,她打动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李泉:跟你是一样的,只不过她跟你是同性,我们是异性。

  网友:祝福李泉哥哥和柯蓝姐姐幸福美满。

  李泉:也希望网友能幸福美满。

  谈新专辑的造型

  主持人:谈一谈造型,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你有参与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