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专题 >正文

周杰伦新专辑《11月的肖邦》今天亚洲同步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3 都市快报

  2005年对内地流行歌坛来说,绝对是被颠覆的一年。许多歌手的新专辑淹没在“超女”的汪洋大海中,尽管唱功遭质疑,凭借电视节目横空出世的“超女”系列还是成了少数成功产品之一。这个夏天,就连万众瞩目的周杰伦的新专辑都没有像往年那样,在夏天出现。

  昨天,周杰伦在台北举办其今年全新专辑《11月的肖邦》发片记者会,宣布唱片将于今天在全亚洲同步发行。没有按惯例在暑假发片,周杰伦说,“今年迟了一点,但感觉多了
一点”。

  新专辑灵感出自肖邦

  《11月的肖邦》收录了《夜曲》《蓝色风暴》《发如雪》等10首全新作品,并收录了电影《头文字D》的主题曲《漂移》和插曲《一路向北》。12首作品中包括4首快歌、3首中板歌曲及5首抒情作。

  学古典音乐出身的周杰伦透露,他的偶像是有“钢琴诗人”之称的肖邦,他在前两张个人专辑中,还悄悄用了“诗人”的笔名写了歌。这次,阿尔发唱片把专辑取名《11月的肖邦》时,他马上爽快地说:“好!”周杰伦默契合作的老搭档方文山,在新专辑中也继续担当重要角色。

  新专辑采用了比较融合的概念,结合了古典、歌剧、R&B等多种元素。第一主打《夜曲》源自肖邦的知名作品《夜曲》。《浪漫手机》则是节奏部分的亮点。

  我交专辑,你去听就好

  当年一曲《双截棍》,让多少人听得一头雾水,有人说,“‘吐字不清’的周杰伦革了音乐的命”。新专辑中,周杰伦会有突破吗?

  据专辑发行方SONYBMG公司内地宣传总监曹子杰透露,这次,周杰伦特别针对唱腔方面,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作了适当调整,也就是说,新歌将让更多人听清楚他的吐字。至于他人质疑自己的唱腔,向来我行我素的周杰伦始终不愿正面表态,他说:“我不会正面做回应,但是,我会用我的音乐来表达我的态度。”

  那么,唱片制作方面是否有突破?上周末在上海露面莫文蔚演唱会的周杰伦曾私下表示,自己到了这个位置,不是想突破多少张唱片销量纪录,“把新专辑交出来,你去听就好!反正喜欢我的人,还是会喜欢我的。”

  预订量创新纪录

  10月19日,《11月的肖邦》接受全亚洲歌迷预订的当天,内地歌迷在短短两三分钟内,就将内地1万张份额一抢而空。

  据曹子杰介绍,今年,周杰伦的负面报道不断,公众关注焦点也从他的作品本身转移到了“周侯恋”和9月的演唱会遭打事件上。唱片要发行的消息公布初期,SONYBMG还有点担心,过度炒作会坏了新专辑的好事。没想到,半个月来,仅中国内地,各地代理、经销商的订单,就已达到100万张,全亚洲订单量则为150万张。去年夏天,《七里香》的内地预订单为60万张。

  针对未发片就传出在网络上已经可以听得到周杰伦的新音乐,周杰伦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网络世界防不胜防,歌迷不要怪公司,因为很多国家同时发行,母带要在一个月前就交,这不是公司的问题,还是请大家支持正版。” 韩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