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坛颁奖礼风云再起 陈奕迅何韵诗势不可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乐坛颁奖礼风云再起陈奕迅何韵诗势不可档(图)

陈奕迅重回歌坛成绩可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距离香港乐坛颁奖礼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各唱片公司已为旗下的歌手争奖铺路。据知,商台“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将会由今年重出乐坛的陈奕迅及爱将何韵诗成为大赢家;而最具争议性的无线“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仍是李克勤与陈奕迅、容祖儿与杨千双王双后之争,至于“金曲金奖”则是郑中基的《无赖》最热。

  陈奕迅胜券在握

  由商台主办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是根据歌曲的播放率评判,所以至今已有初步的赛果。据了解,“叱咤乐坛男歌手”方面,将由重出乐坛的陈奕迅接棒去年金奖歌手古巨基,以大比分赢得“叱咤男歌手金奖”。今年全力发展歌唱事业的陈奕迅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出唱片,大碟《U87》得到外界的好评,他的歌曲于商台的播放率已稳占首位,没有一个男歌手可对他造成威胁,稳夺金奖。而银奖及铜奖则是古巨基与许志安之争。据悉,古巨基暂时在歌曲播放率的分数上较许志安高出数十分,但许志安的新歌《大风吹》已为他拉高了不少分数,如果新歌成绩好,很有可能超越古巨基的名次。

  至于“叱咤乐坛女歌手”方面,何韵诗领大唱中性歌曲后,得到外界认同,歌曲在商台甚受欢迎,播放率已经坐稳金奖位置。随后的杨千、容祖儿及薛凯琪三人的分数相当接近,最后哪两位能顺利得奖,就要靠她们的新歌在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的表现。

  “叱咤乐坛至尊唱片”方面,由于陈奕迅的大碟《U87》内歌曲如《夕阳无限好》、《阿牛》、《葡萄成熟时》及《浮夸》与何韵诗的大碟《梁祝下世传奇》内歌曲如《化蝶》、《劳斯莱斯》、《汽水樽里的咖啡》都得到很高的播放率,分数上亦只相差20多分而已,所以唱片奖方面,会是由陈奕迅及何韵诗角力。

  何韵诗地位巩固

  东亚娱乐唱片对何韵诗在年底颁奖礼上获奖的信心很大,由于《梁祝下世传奇》的销量及口碑均很好,公司已预备出第二版,并会加入《禁色》、《小淇》歌曲,更会附送DVD,内里除会有MV外,更有阿诗的真情剖白。据知,何韵诗将会有一首全新歌曲在下周派上台,最特别的是这首歌不是《梁》内的歌,东亚只希望新歌能稳占播放率,巩固阿诗的“位置”。

  对于今年的成绩得到外界的认同,阿诗表示:“我很满意今年的工作,《艳光四射》及《梁祝下世传奇》两张专辑我都尽了全力去制作,外界的口碑对我来说比奖项重要。奖项方面随缘,可以慢慢来。”而东亚娱乐则表示:“何韵诗今年的成绩有目共睹,奖项只是锦上添花,口碑最重要。”

  李克勤赢面更高

  郑中基今年凭《无赖》一曲雄霸了多个乐坛流行榜的冠军位置,成为K场大热,有望获得各大颁奖礼的金曲奖。当中,劲歌金曲颁奖礼的“金曲金奖”早已定了由陈慧琳《希望》大斗郑中基的《无赖》。不过陈慧琳向来不擅于争奖,加上两曲在外界的受欢迎程度,的确是《无赖》较《希望》高,所以郑中基更有可能胜出。至于“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暂时仍是李克勤与陈奕迅、容祖儿与杨千双王双后之争,不过,因为李克勤主持的《残酷一叮》收视理想,李克勤的赢面比陈奕迅高了一线,而女歌手方面仍是杨千及容祖儿角力。(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