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周杰伦进入音乐衰退期 骂狗仔维持人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3 沈阳今报
周杰伦进入音乐衰退期骂狗仔维持人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11月的萧邦》上市才刚刚一周,周杰伦的MV、新歌就接连涉嫌抄袭,歌曲品质的下降让人不得不怀疑周董进入音乐衰退期。

  《四面楚歌》、《发如雪》均系抄袭?

  周杰伦新专辑《11月的萧邦》才推出数日,媒体还没来得及称赞好坏,歌迷就发现了多首歌曲涉嫌抄袭痕迹。其中指责最多的就是专辑中作为卖点的《四面楚歌》,称其跟去年一个立陶宛演唱组合的一首单曲非常相似。

  而更令周杰伦不堪的是,他首次担任导演的《发如雪》MV才刚播出,就被大批网友指出破绽,大多数人
都觉得MV中的红衣大侠和陶吉吉《Susan说》MV中的古装大侠相似,剧情更是同出一辙。

  对此,“阿尔发唱片”强调,《四面楚歌》是周杰伦的原创,说唱部分是整首歌的主干,旋律性比较少,只因曲风都是同一类型的嘻哈音乐,才被说成抄袭,很不公平。而周杰伦则表示:“我不受别人影响,我只影响别人!”

  炒绯闻、骂狗仔维持人气?

  双J恋,周侯恋,在过去的一年间,周杰伦也开始和女艺人们产生千丝万缕的蒙目龙关系,先是同蔡依林分分和和,接着与侯佩岑同游日本,举行记者会明确关系。即使偶尔与音乐有关的新闻,也是他做女明星演唱会的嘉宾而已。

  而在新专辑涉嫌抄袭的《四面楚歌》中,周杰伦再一次把骂狗仔队当作噱头,歌词中他这样写到,“…,走着走着莫名其妙,冲出来好几只狗,它说它是为了狗周刊,看能不能拍我,多换几根骨头…”充满讽刺意味的语气下,也同样暗含挑衅。

  拍电影、开个唱无心创作?

  听过周杰伦新专辑的歌迷普遍指出,《十一月的萧邦》作品乏善可陈,造型创意平平。最大的败笔莫过于出现了丧失周董特色的作品,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珊瑚海》。

  周杰伦的自我重复,已经表明他有提前进入音乐衰退期的危险,而让他如此过早衰败的原因,无非是他承载了太多音乐以外的工作,拍电影、出写真、接广告甚至骂狗仔,人气保住了,周杰伦的精力与时间甚至是才华也丢失了。(首席记者唐晓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