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发如雪》MV被指模仿陶喆 周杰伦出面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7 新浪娱乐
《发如雪》MV被指模仿陶喆周杰伦出面澄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杰伦当导演,导的《发如雪》MV才刚播出,马上引起网友热烈讨论,都觉得这支MV的穿梭古今的红衣大侠,和今年初陶喆《Susan说》MV中扮的前世今生古装大侠,剧情好像;更像的是康康《我的家庭》这首MV,看过的歌迷都说,和美国歌手罗伯汤玛斯的MV,相似度高达100%,令人惊讶的是,玛丹娜和凯莉米洛的封面照,揽镜自照,姿势也一模一样,为何中外歌手从MV到封面照,都这么多“雷同”,是巧合?还是抄袭?

  自信心十足的周董,听到网友说他下海,才花一天半导的《发如雪》,竟然和陶喆的《Susan说》似曾相识,周杰伦马上澄清:“我不受别人影响,我只影响别人!”

  周杰伦说,“我每一张专辑里,都有中国风,这首《发如雪》,我只想到,要如何突破《东风破》,就用画面来突破,才找了国中同学来演大侠,为何会有古装大侠构想,原因是,以前念书时,我直觉就认这位同学很适合扮古装大侠,等了这么多年,才完成心愿。”

  周杰伦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引领潮流,不管作曲、当导演,或是穿着。不过,他对自己音乐才华很有自信,也不忘赞美另一位创作才子陶喆,“陶喆的中国风,也有突破,这首《Susan说》,作得很棒,有他独特的唱腔。”

  康康新歌《我的家庭》MV抄袭美国歌手罗伯汤玛斯(Rob Thomas)的《Lonely no more》,相似度100%?康康最新主打歌《我的家庭》MV最近在电视上狂打,眼尖的乐迷发现MV里导演利用电脑特效变幻不同场景,从客厅到房间,房间又到饭厅,每个场景里的每样布景,像窗户、各样家具等也都来回变幻。最妙的是,当罗伯在MV里坐在卧室的床上时,他身后的多名辣妹,来回在床上翻天覆地,大玩美女“回转寿司”,而康康的MV里,把美女换成了家人,一样有这个桥段。

  对于《我的家庭》MV受到质疑是否抄袭?导演邝盛昨天提出解释说:“我从拍的时候,就直接表明了说要像罗伯MV的那种感觉,只是罗伯在MV里是酷酷的样子,康康的这首歌是颇具喜感的,我就把它变成搞笑版的MV。”

  抄袭或巧合不是在MV里才会发生,麦当娜最新的单曲《Hung Up》(心神不宁)的封面,就和凯莉-米洛二年前出过的写真集其中一页几乎一样,两人都在镜子前穿着性感,搔首弄姿的样子也十分相似。

  说到相似,麦当娜之前曾直接点名“关史蒂芬妮”从里到外很多地方都跟她一样,还说她是《copycat》(拷贝猫),跟她一样有一头金发,爱流行,连两个老公都一样是英国人!虽然玛丹娜说关史蒂芬妮一直学她,但她仍然表示:“我不介意,而且我认为她是一个很贴心,且有天份的歌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