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创作才子郑钧:我是匹野马 不希望有人能驾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创作才子郑钧:我是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驾驭

创作才子郑钧:我是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驾驭 创作才子郑钧:我是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驾驭
创作才子郑钧:我是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驾驭
创作才子郑钧 悲观主义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言区[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主持人:马上就写歌?

  郑钧:对,当时在机场马上有灵感就写了一首歌。

  主持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听到这首歌?

  郑钧:不知道,我的生活就是没有计划性。

    郑钧下张专辑已经写好

  主持人:之前我知道你出了四张专辑,还有一张可以说是翻唱的专辑,下一张真的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出吗?

  郑钧:下一张专辑的歌我已经写好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录。

  主持人: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颓废的生活中拔出来?

  郑钧:这个不需要从颓废的生活中拔出来,你在颓废的生活中依然可以录歌,时间上,我们现在都属于各种公司,所以公司给安排各种事,反正是各种小蜜蜂般的忙碌,也不清楚什么时候有时间,这种自由职业的生活有的时候也未必真的自由。

    所有的事业都是不幸和幸福的

  主持人:我提到这个职业,我有一个问题问你,你曾经说过,能选择自己的职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当你真投入进去了,往往发现自己的这种喜爱,往往更加痛苦,现实和生活当中往往更加痛苦,你觉得这个职业给你带来的有哪些痛苦哪些幸福呢?

  郑钧:所有的事业都是不幸和幸福的,人生是由不幸和幸福组成的,当然不幸偏多一些,幸福是偶尔闪烁一下就过去了,当然我这种论调比较悲观,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并不妨碍我享受生活。我的人生观极度悲观,但是我昨天晚上生日过的很高兴,这个是矛盾的,生活本来是矛盾的,生活如果不矛盾绝对没意思。

  我现在的状态,我觉得我都不去想,这个职业时而让我热爱,时而让我仇恨,这个职业有美好的一面,当我创作歌曲的时候,在录音棚的时候,在舞台上的时候很快乐。当我做一些特别无奈的事情的时候,特别的颓废,痛恨我自己,有的时候做一些特恶俗的节目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干什么呢?现在有好多节目是耍艺人,然后艺人吞铁球玩劈叉这样的。我现在也在连

瑜珈,这为回头玩铁球玩劈叉准备。

  主持人:我们今天没准备铁球和劈叉。

  郑钧:因为没有人安慰我,我经常寻找自我安慰的方式,我在中学就打坐和冥想,他们说瑜珈很火,我觉得这不就是冥想吗,对我来说太容易学了,我本来就会这个。有的时候特别颓的时候,特别疲惫的时候,就打打坐,暂时从那种生活中抽离出来。

  主持人:那是一种状态。

  郑钧:我昨天觉得自己是不是疯了。

  主持人:我看您还行。

  郑钧:要不然我就不会出现在这儿。我早晨有一个设想,如果我飞到西安,我也带着

笔记本电脑,找一根线。

  主持人:看看下午三点钟由谁来顶您。

  郑钧:我直接从别的地方上网了。

  主持人:你可别这样,这是我第一次来新浪做主持人。

  郑钧:看来我今天做对了。

    郑钧感慨宽带越来越宽了

  主持人:谢谢。我们UC上面有一位网友给您带来一首歌,我们来听一听。

  郑钧:还能听歌呢。

  主持人:对。

  郑钧:宽带越来越宽了。我现在半清醒,想想是不是让我听半梦半醒之间呢。

  UC网友:我是北京的,献一首歌,郑钧哥哥好,我学美术的,北京人,听你唱的歌很多,可能性格跟您也很像,我也是这个月的生日。

  (UC网友献歌郑钧)

  主持人:谢谢。这个是叫北京冰糖的姑娘,您觉得怎么样,唱歌?挺有感觉的,够不够颓废?

  郑钧:(思考)挺好的,唱的。

  网友:10年前,你唱这个《灰姑娘》和十年后再次听到或者是唱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郑钧:《灰姑娘》也在伤我的心,我原来以为《灰姑娘》伤害我的心,其实你发现你也在伤《灰姑娘》的心,大家都是在互相伤害中度过你的青春。

  主持人:其实有的伤才能知道原来爱的那么深。

  郑钧:爱情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互相伤害,大家心甘情愿,特幸福的互相伤害着。

  主持人:不论是十年前,还是今天听了这首歌感觉就是有一种伤痛在里面,我刚刚听你的声音有一点沙哑了,是不是心里在流泪呢?

  郑钧:没有没有。我现在神经已经跟铁丝一样粗了,所以基本上是不会受伤害,练就了铁不山,金钟罩。

    有墨镜有种被保护的感觉

  主持人:从一开始我们的网友就在问我,能不能看一下您的眼睛,哪怕是取下你的眼镜?

  郑钧:不行。

  主持人:听见了网友们,郑钧大哥说了不行,而且是肯定不行。

  郑钧:那我开始脱衣服吧。有的时候墨镜我觉得就是像内衣一样的东西。

  网友:为什么呀?

  网友:为什么呀?

  郑钧:因为通过墨镜看世界感觉好一些。

  主持人:会觉得我的皮肤好一些,要不然您摘下来看一看?

  郑钧:一切的东西比现实中看的好一些,摘下墨镜阳光灿烂的时候,真的你觉得无法去面对这个真实的世界。你们无法真实的面对我,我也无法真实的面对你们,有一个墨镜有一个被保护的感觉。

  网友白开水:难道您是害怕吗?怕大家看到你的内心吗?

  郑钧:我的内心还用害怕大家看吗?我的内心大家早就看到了,我所有的歌都是沾我的脑浆写的,看一些那些歌词就知道了,我没有什么内心世界。

  主持人:郑钧大哥今天先不想摘眼镜,我们还是继续来问你一些问题。

  在你四张专辑里面,有没有代表各个不同生活阶段的状态,还是怎么来评价你这几个状态的自己?

  郑钧:这两天做采访的时候也说了,我是用颓废表达愤怒,用伤感表达爱情的人。

  我在痛苦中会更欢乐,在欢乐中怀念痛苦,这些专辑表达的东西就是这些。

  主持人:是一直的生活态度?

  郑钧:因为快乐是无法分享的,能够分享的都是你的忧伤。当你忧伤的时候,另外一个受过同样折磨的人,同样忧伤的人来安慰你,能够平息你的痛苦。但是快乐的话,别人无法分给你。因为快乐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

    郑钧:我渴望自由,我是一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够驾驭

  主持人:谈到忧伤和快乐,我们的网友朋友们一直想问你一下。

  网友:你觉得家庭能给你的音乐事业上带来什么影响?

  郑钧:我这个人其实不合适拥有家庭,因为我是一个嬉皮,我渴望自由的生活,我是一匹野马,不希望有人能够驾驭我,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自由,如果别人夺取我的自由,或者强迫我的意志的话我宁可放弃我的生命也可以。但是当我有了我女儿以后,我觉得对我的变化改变很大。我可以甘愿为她放弃我的自由,她是我活下去的动力。

  主持人:好伟大。

  郑钧: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我妈妈,一个是我女儿。如果没有她们的话,我想我特别开心地拉开窗户,我从十几楼上飞下去,我觉得那是一种快乐。

  主持人:你不觉得这样的话对你的爱人很不公平吗?对这个家庭?

  郑钧:生活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主持人:生活不公平,但是不觉得是由于你自己主观的性格给别人带来不公平?

  郑钧:其实我早就跟别人说我这个人本来就是一个痛苦的陷井,痛苦的漩涡,离我远点。

  主持人:爱你是不应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