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郑钧:音乐是一种波 一旦频率对上你就被感染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郑钧:音乐是一种波一旦频率对上你就被感染了

郑钧:音乐是一种波一旦频率对上你就被感染了 郑钧:音乐是一种波一旦频率对上你就被感染了
郑钧:音乐是一种波一旦频率对上你就被感染了
郑钧:好的旋律,音乐是一种波,这种波是有频率的,这个频率跟你的频率一对上,你就被感染了,极富感染力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言区[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主持人:这就给我们一种很真实的感觉。听说你签了一个藏族的歌手?

  郑钧:那不是,我签了一个彝族的歌手,藏族的歌手我给她做制作人。我做这个是被迫的,是重体力活,吃力不讨好。

  主持人:我想这个藏族的女歌手的专辑会大卖,是郑钧第一次做的。

  郑钧:她是非常有天分的女歌手,而且我也很喜欢她演唱,但是做制作人本身特别累。面临很多困难,当我做她的制作人之后,我发现她唱藏族非常好,给她一个汉语的歌曲不太能找到北,想了各种办法之后,她突然豁然开朗就会唱了,唱的特别好,但是那个时候我已经崩溃了好几回了。这种惊吓和折磨对人的生命还是有影响,我想以后这个事还是不能干。

  主持人:还是干个农场什么的。

  郑钧:当个农民是最轻松的。

  网友猎户座:怎么看待现在中国的摇滚乐?

  郑钧:中国现在有摇滚乐吗?

  主持人:所以您觉得中国没有摇滚乐?

  郑钧:我觉得中国的主流市场上没有见到摇滚乐,不管你做什么音乐,首先要让大家听到。我一直感到比较遗憾的是很多地下乐队没有走到地上来,老是越走越深,这样不好,适当让大家听到你的声音,你就需要进入主流市场。

  主持人:没有机会?

  郑钧:这有双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原因是因为歌曲本身,自己的作品有问题,旋律性。老外的不管是你说是哪个的,旋律都非常好,即使是噪音的,也有很好的旋律,咱们的旋律稍微差一些,在旋律上营造的,花的时间比较少,只觉得自己越怪,制造出来的动静越难听越好,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方向,我是一直鼓励,主流市场现在有个十支好的乐队,唱片卖的特火,但是都很喜欢的话,那我们真的是有摇滚乐了。

  主持人:我听到没有好的旋律,我想问一下什么叫好的旋律?定义是什么?

  郑钧:好的旋律,音乐是一种波,这种波是有频率的,这个频率跟你的频率一对上,你就被感染了,极富感染力的,感染你,感染别人,感染还没有麻木的内心,就是好的。

    你要说《老鼠爱大米》之类的,在我的心目中不算好的旋律。

  网友:一提到您的时候就会想到《灰姑娘》、《回到拉萨》,现在做的歌曲我们不懂了,是我们错了吗?还是怎么回事?

  郑钧:哪些不懂呢?是三分之一理想不懂呢?还是别的?

  主持人:是旋律不懂。

  郑钧:那我就没招了。

  主持人:他们都是特别关注你的,他们想知道是他们落后了吗?

  郑钧:讨好他们太难了,我也不具备这样的才华,找另外一些人比较好一些,我所做的首先忠于我自己的感受,我内心这样想的,就写这样的歌,你要是觉得你能明白,咱们俩有共鸣就去听,咱们俩没有这个共鸣也不能跪在那儿求你把这首歌喜欢了。我觉得那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把我心中我最真实的感受写出来,有人喜欢,我感到很高兴,没人喜欢,如果最后连一个人都不喜欢的话,那很简单,我就去干别的,当一个农民也挺好。

  主持人:就当农民了?

  郑钧:我觉得发自真诚的东西一定有人喜欢的,我相信当他说听不懂的时候,一定会有别的人说听的懂。也有人走到我的跟前告诉我,非常喜欢你的哪一张专辑,其实我也很奇怪,你为什么喜欢这一张,也许这张大家都说不好,你为什么说不好?他说我就是有感觉,听了。所以音乐就是一种感觉,你听了觉得打动你了,就会喜欢,没有打动你,那我也没办法。

  主持人:你就自己尽量去找灵感。

  郑钧:我觉得那说明是我做的不成功,从商业上来讲。但是我没有打算,因为我不可能计算了有50%的歌迷希望听这样的歌,70%的歌迷希望听那样的歌,把这个调查结果记录下来,根据这个创作。如果那样的话我宁可煽我自己两个大嘴巴,那样活的还有什么意思。

  网友:你的酒吧LOGOS你平时去吗?

  郑钧:去,我昨天晚上就在那儿待了一晚上。

  主持人:待到早上4:30然后去了机场?

  郑钧:对。

  主持人:如果你在喝酒的时候,突然碰到几个歌迷,郑钧大哥,我们都是听你的歌长大的,非要跟您聊天怎么办?

  郑钧:就聊吧,我经常跟大家这么聊,我经常了解一下,你们想听什么歌,我回头照这个写一个歌。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是不是间接拉生意?

  郑钧:他们听不懂这个歌,我说什么你们听的懂我就写什么。

  主持人:还是希望大家越来越支持你?

  郑钧:其实你确实不了解我。

  主持人:我不了解。

  郑钧:因为我这个人对生命中很多东西,尤其是这种谁喜欢我,谁不喜欢我。这东西我其实从根本来讲根本不在乎。我觉得这些都是完全虚空东西,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赤条条来,赤条条走,什么东西带不走,名利一场空,我也不执着这个东西,有人喜欢,我说谢谢,有人不喜欢,骂我,我也觉得无所谓,对我不会造成什么直接的伤害。人生就是一场盛筵,大家出席这个筵席特别欢喜的,吃着好吃的,好朋友见面,唱着歌,歌唱着青春和爱情特别的快乐,当这个筵席吃到尾声的时候,自己就收拾收拾,洗洗睡了,人生就是这样的。当我的歌迷很喜欢我,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也很感谢他们,我觉得人生带有人爱你是无比兴奋的,当有人离开你的时候也不要怨恨,你要学会去接受失去,我们之所以怨恨和痛苦,就是我们无法容忍失去。

  主持人:这是一种心态?

  郑钧:对,人生就要学着让自己看着很多美好的东西从你的指间流逝。

  主持人:现在中国没几个人会唱歌了。但是还是非常喜欢郑钧,只有你在战斗,其他人都好像被俘虏了一样,你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在战斗吗?还是你已经投降了?

  郑钧:看你跟谁在战斗,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我老是跟自己搏斗,每天跟自己进行殊死搏斗,因为觉得自己的贪婪,自己的那些悲伤,人生是有很多的欲望构成的痛苦,我是一个欲望非常强烈的人。不只是一方面,各种方面,天蝎座就是这样,占有欲很强,同时我也知道,这样是不对的。

  主持人:会不会一种我突然间有一种灵感,在一种生活状态下总想突破?

  郑钧:没有,我为什么跟自己战斗,我的内心深处渴望自己做一个真诚的人,一个忠于自己,忠于我自己灵魂的人,但是环境总是希望我去改变,环境总是希望你不要这样,做这些干吗,特傻,可能你干一点特傻的事可能更有名,更有钱,这是巨大的诱惑在你门前。你自己的灵魂和你欲望的搏斗其实是自己最大的战斗。跟环境的战斗是另外一方面,跟媒体,跟公司,跟周围的人,因为世界总是希望改变你,我无力改变这个世界,但是我也不想让这个世界改变我,所以就要去战斗。作为一个过我这样生活的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真正要这样过,会过的焦头烂额的。

  主持人:但是往往在这种焦头烂额之中是生活的体会?

  郑钧:我就是这样的人。

  主持人:不是这样就没劲了

  郑钧:我喜欢的格瓦拉说的话,有人总是说我们是理想主义者,我们总是相信那些不可能的事情,我们要第一千零一次的回答对,是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我要第1千零一次的回答,对,我就是这样的人,我过着这样狼狈的日子,但是我心甘情愿过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