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06 新浪娱乐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摇滚歌手郑钧希望用音乐实现心灵的交流
郑钧做客新浪聊亲情爱情友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言区[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郑钧:爱上我可以遥望,我自己会自惨,当别人在我身边的时候,会被我伤害,我真的不想伤害别人,你会发现有的时候爱是要占有的,我可以是一个最好的朋友,我绝对不会是一个好的爱人,因为友谊是不需要占有的,爱是需要占有的。如果一个女孩跟我在一起,大家是好朋友的话,她会觉得我这个人是非常好相处的人,我愿意为我的朋友献出我的一切,做我的爱人是非常难的,爱是需要占有的,而我不想我的自由被别人占有。

  主持人:做你的爱人会牺牲很多东西,这是不是你搬出家住的原因呢?就是一种自由?

  郑钧:自由指的是完全生活上的自由,婚姻、家庭这个制度本身就是特别不人道。

  主持人:婚姻、家庭是不人道的?

  郑钧:这对于像我这样个人,让我每天过这种小日子。小日子过的特别好的,我不是过日子的人,我是希望让激情支配自己生活的人。我想去哪儿的时候,我直接买一张机票就去,我想在雪山上爬山,找一块山清水秀的地方闭闭关。我不是一个在家里面对着老婆孩子,每天一家人一起看个电视,吃着好吃的就特别幸福的那种人。我的天性不是这样的,我是一个寻找孤独和享受孤独的人。

  所以这没办法,本身就很矛盾,但是有的人非要把我改造成这种居家过日子的男人,而且总是有人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到目前为止我发现这种可能性不大。

  主持人:还是觉得自己一开始与生俱来的对自由生活的向往?

  郑钧:这是很矛盾的,我觉得这很矛盾的。我需要心灵的自由。

  主持人:其实你也想给对方一个很安稳的家,绕来绕去发现自己就不是那种人,也别费那劲。

  郑钧:没办法,最后的结果大家都会受到伤害。

  主持人:可千万别让女儿知道,也别让女儿以后找上你这样的。

  郑钧:女儿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所以我不对她的人生做任何的计划,她有她的命运和她的人生,我所能做的就是为她多挣点钱,证明我多爱她。

  主持人:多买几个芭比娃娃。

  郑钧:这个不重要,要让她感受到父爱,当她长大的时候让她知道我有多么爱她,因为我没有如此深的爱一个女的。

  主持人:我们再切进来一位网友,今天我们的网友会得到郑钧大哥送出的亲笔签名的海报,所以要积极一些,我们现在接通下一个网友。

  网友:郑钧大哥你好,首先祝你生日快乐。

  另外请问你,你认为你是成功的人吗?在你的生命当中,给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谢谢。

  郑钧:不是,我也不在乎是不是成功的人,人生是由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构成的,是由每个细节构成的,最后的结果是不重要的,成功用什么来衡量我不知道,是多有钱,多有名呢?如果纯粹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成功的话,拿这个标准来衡量,我还比较凑合吧。如果从快乐不快乐,幸福不幸福这些别的标准,自我认同的标准来衡量的话,我觉得我的生活可能还是一个悲剧。

  主持人:谁让我们郑钧大哥要做新浪有史以来最颓的一个人呢,问一点比较轻松的问题。

  网友逼上梁山:我是四川的,你有没有可能来四川签售您的书呢?

  郑钧:我喜欢这个名字。悬。但是我也可能去四川的山上去。我倒会去四川的山上去。

  主持人:这位网友你听着,如果要想听郑钧大哥的歌去山上等一下。

  郑钧:我特别喜欢四川。

  网友:上海会不会去?

  郑钧:没准。

  主持人:逼上梁山你还是去上海吧。

  郑钧:其实上海跟四川来相比,我更喜欢四川,因为四川有很漂亮的山,名山大川,如果有机会在那儿归隐的话,那时候我会感觉自己是成功的,幸福的。

  网友温暖呐喊:我们都非常期待着,迫切着想等待着你的新专辑。

  主持人:几乎所有的网友都说,如果你今天非不摘你的眼镜,能不能答应他们另外的要求

  郑钧:就是把我的裤子脱下来。(笑)

  主持人:能不能唱一段?

  郑钧:没有吉他,我跟

京剧表演艺术家还有区别,京剧表演艺术家他们是随时一嗓子就来了,我是需要吉他。

  主持人:你就唱一段吧,我这种五音不全的都可以给你配合一下。要不我给你起个调?

  郑钧:我觉得五音不全唱起来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问题是大家不是看我的,是来看你的。

  郑钧:我这个人是特别轴的,一根筋的,你不太了解我,当我说一件事干不了的时候,就绝对干不了。要不我现在起来拉开门出去也可以。今天我从早开始就遭遇好几个挫折,现在有点愤青年往中年去了,你得拉住我。

  网友:郑钧大哥您的酒吧生意怎么样了?

  郑钧:凑合,时好时坏,我不是特别清楚。酒吧经营状况我不是很清楚。

  主持人:开那个就是为了自己过生日High一下?

  郑钧:其实主要是这个目的。不是,其实主要让自己有一个比较放松能晚的地方。我干什么事情都想的比较少,为什么我说我不是一个成功的人,干事不太有计划性,想起一桩是一桩,不太考虑后果,不计后果做事,有时候弄一个套把自己弄进去也是有可能的。当然这样也很快乐,我弄农场,开酒吧,都不是我自己做的,我掏钱,当然这个钱掏的挺快乐的,当我去森林里面,躺在吊床上想着,钱是什么东西,钱是王八蛋,花了还能挣,钱是可以挣的,但是生活你不可能享受一辈子,当你80岁的时候,可能吊床都上不去。

  网友:以前做什么工作的?

  郑钧:我以前什么工作都没做过,我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游荡,最后做了一个歌手,我没有坐过办公室,也没有被老板折磨过,我的心理基本没扭曲,基本保持大学的心态。

  主持人:很不错。

  郑钧:比较幸运。

  主持人:说了很多关于你音乐的理想,我很有感触,我现在觉得你让我体会到了做音乐的一份真,我觉得现在做到这点的人真的很少了?

  郑钧:你这个把我抬的有点晕。

  主持人:也没有太高。

  郑钧:我觉得可能在我的心中,艺术和娱乐始终还是不同的,我想做一个艺术家,而不是做一个纯粹的娱乐的艺人,那是我为什么从事这个行业的原因。对于我来说,我爷爷家和外公家,还都算读书人家,所以家训之中是不能出的,我的爸爸读大学的时候,西影厂找他做电影演员找了好多次,爸爸长的比较帅,爸爸就问爷爷,爷爷说不行,我们家不能出,没有做演员。我算是破坏了家规成功了歌手,我成为歌手的原因并不是我想成为一个歌手,是我想成为一个歌唱生活的人,因为摇滚乐在我的心目中是发自灵魂的呐喊,在我的心目中是艺术,它和娱乐有根本的区别,不是娱乐的,大众的东西,希望它可以给大众思考,重新唤醒我们人性中好的一面,现在的人都是半

机器人了,每天被各种规则推着,被各种计划推着,所以我们都像小机器人一样特别规律的生活,我们远离了自然。有的时候大家集体变得很坚强,机器人很坚强,有的时候你忘记了哭泣的感觉是什么样,还有真正的会心一笑的感觉是什么样,艺术家最大的功用就是重新唤醒我们作为人的感受,上我们哭泣,让我们欢笑,那就叫人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