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三高之一亮相东方艺术中心 卡雷拉斯唱响上海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闵慧实习生姚文婷) 昨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在众人期待中亮相东方艺术中心,不愧世界三大男高音称号,卡雷拉斯果然不负众望,虽然没有选择高难度的曲目,但其优美的嗓音已让观众一饱耳福,浑身所透露出的贵族气质更让观众大呼过瘾。

  昨晚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几近满座,就连节目单也被观众一抢而空,又一次出现继柏林爱乐乐团后的抢票盛况。上海爱乐乐团一曲比才的“法朗多尔”舞曲过后,万众瞩目
的卡雷拉斯终于亮相,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卡雷拉斯虽然头发已经发白,但神采依旧,一曲科斯塔的“新月”首先唱响,声情并茂,表情丰富。昨晚卡雷拉斯选择的曲目都以抒情为主,难度并非很高,但他的演唱和现场演绎还是获得观众毫不吝啬的频频掌声。

  一位从事声乐教育的现场观众告诉记者,从卡雷拉斯的歌声中,他能听到一种贵族气质。但自从卡雷拉斯生过白血病后,他的声音的确大不如前。“我们听到的声音不像以前那么柔美,而显得有些剧烈,但对于一位六旬歌唱家来说已经非常不易。”大师不俗的演唱功力和现场演绎还是获得观众毫不吝啬的频频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担任嘉宾的上海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熊郁菲发挥不俗,演唱了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漫步街头”等多首曲目,和卡雷拉斯配合默契,首次登上重要舞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