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超女武汉演出上演“武打戏” 各方反应态度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日,有消息报道,超级女声演唱会武汉站的演出在临近结束之时,后台突发暴力事件,多名天娱公司的工作人员为阻止观众进入后台,与警察、保安发生冲突导致被围殴,被打人员包括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天娱的几名副总和企宣等。事后,受伤者都已被送入医院,同时,受惊吓的超女们也取消了当晚的庆功宴。

  事件发生后,天娱方面表示要追究责任,演出公司则显得左右为难。而另一种说法
表示,当时天娱的工作人员出言不逊在先,导致矛盾激化。孰是孰非,记者昨天展开多方调查。

  现场:谁打了谁?

  据北京媒体报道,武汉市公安局表示打人者中没有警员。而天娱方面对此事的描述是,他们始终都处于被动挨打的情况中。

  对于当时的现场情况,天娱负责宣传的杨洁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她也在现场,“其实开场的时候就很乱,许多观众坐在护栏上或站在椅子上,保安都不管,只顾自己看节目。他们还把自己的家属、朋友放进来,拿着相机到后台拍照、签名,导致后台秩序混乱。我们和他们协商了好几次,他们都置之不理,所以为了保护超女,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维持秩序。”

  由于当时李宇春正在压轴演唱,她的经纪人满春看到秩序混乱很紧张,为了保证李宇春下台后能顺利离开,参与到了维持秩序当中去,结果也被打倒在地。对此杨洁表示自己看得很清楚,“满春被一名保安掐得整个脖子都是血痕,戴总(天娱市场部总监)更是被他们打得浑身是伤并伴有轻微脑震荡。”“我们几乎所有人都被打了,当时李宇春正在台上表演,但这些保安却和观众一起把退场通道堵上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满春只好上前与他们协商、规劝,希望他们可以组织观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把通道让出来。如果李宇春退场时被堵住,看台上的观众一定会冲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但没想到他们不但不配合我们,反而动手打人。”

  天娱负责宣传的胡英鸫前天也被打了,昨天接受采访时,她仍然感觉后怕:“当时的场面很混乱,我和公司的几个副总都被他们(保安)推倒了,维持秩序的人反倒成了扰乱秩序的了!”胡英鸫说当时被打的人里戴总受伤最严重,“他被保安单独拖了出去,到远处一个角落里围起来打。对方还威胁试图上前保护的天娱工作人员,说:‘谁敢拦?谁拦我就打谁!’”

  纵深:谁先惹了谁?

  根据现场目击者的说法,当时天娱的工作人员先出言不逊,天娱方面对此矢口否认。

  目击者:天娱出言不逊在先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电视记者当时也正好在后台采访,不过他的说法和天娱方面不同。他认为双方都有责任,而且是天娱的人出言不逊在先:“当时秩序是有点乱,天娱的工作人员就去和主办方交涉,希望他们把后台的秩序维持一下,和警方以及安保人员交涉时态度十分不友好,甚至是使用命令和斥责的语气,很嚣张的,后来双方就发生了口角,最后不知道怎么就动起手来了!保安打人确实不对,问题出在沟通上,双方都有责任。”

  王鹏:只是问他们领导是谁

  天娱董事长王鹏否认自己公司的人出言不逊:“我们的人当时说的话并不过激,只是问他们的领导是谁,要找他们领导来解决这样混乱的局面。”王鹏在混乱当中也去保护自己的员工但是被打倒在地,“我冲上去想保护我的人,但是马上就被几个人推倒在地,我们的副总也同时被推倒,还被踩了几脚。”

  事后:责任在谁?

  事情发生后,天娱方面表示要追究责任,而演出公司方面则显得左右为难。

  天娱:要追究到底

  天娱董事长王鹏表示公司要追究到底,目前正在整理详细证据材料,“我们当然要讨回公道。因为当时我们有摄像人员在现场,拍到了当时的场面,录像带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我们会把证据材料交到武汉市公安局上一级的领导机关,追究到底,查出打人者。”

  演出公司:左右为难

  此次超女

演唱会武汉站的承办方是武汉市演出公司,其负责人王斌昨日承认整个演出的秩序确实很混乱,“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们有点‘发烧’,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了超女身上,全然忘记他们是来做保卫工作的。”

  王斌表示对天娱追究责任会全力配合,不过他还是无奈地表示自己左右为难:“该我们负的责任我们肯定会负责,我们对谁都会全力配合,但事情一定要查清楚,真是左右为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