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靓颖李宇春HIGH翻全场 超女释放超级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15 长江日报
张靓颖李宇春HIGH翻全场超女释放超级魅力(图)

春春“酷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靓颖李宇春HIGH翻全场超女释放超级魅力(图)
靓颖“靓丽”

张靓颖李宇春HIGH翻全场超女释放超级魅力(图)
雅莉“可爱”

  (记者王娟) 从出道到成名,能在万人体育场开自己的演唱会需要多少时间?“超级女声”给出了歌坛最短的时间纪录:半年。昨日,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演武汉站的演出创下了武汉演出史上诸多纪录:最大的拼盘、人气最高、观众最多、气氛最狂热、秩序最混乱。

  上座率创新高

  昨日的上座率超过九成,也是武汉体育中心观众最多的一次,星星点点的荧光棒几乎布满了整个看台,这让超女们首先在气势上就超过了曾经在此开唱的刘德华、张惠妹等巨星。大群身着黄色、蓝色等各色服装的“玉米”、“凉粉”等也早已进入状态,有节奏地摇摆,呼喊,等候开场。不过,进场秩序却相当混乱,由于部分通道在演出开始后被关闭,许多迟到的观众围在门口,高呼退票,直到演出开始一小时后才平息下来。

  黄雅莉纪敏佳点燃全场

  与演唱会的超高人气和FANS的狂热相比,演唱会的舞台、灯光、音响等却实在平庸。开场的大段暖场演出都是翻唱,虽然《勇气》《欧若拉》和《野蛮游戏》等曲目耳熟能详,但与后面的重量级人物相比,丁叮和佘曼妮等人几乎没有吸引力。直到身着黑色礼服的黄雅莉出场,演唱了《杀破狼》才让全场开始沸腾起来。尽管她的《我要飞》几乎大部分音都唱破,但已经没有人在乎了。与黄雅莉的黑色相呼应的是一身白色西装的纪敏佳,在超女中她的唱功几乎是最被看好的。这次演出中她的曲目很好地发挥了她音域宽广、爆发力强、气息悠长的优势,抒情的《Iwillalwaysloveyou》和动感十足《What''up》都演绎得相当不错。

  然而演唱会不仅仅是精彩,为了等到张靓颖和李宇春的演出,观众不得不忍受一段大联唱。夏颖、陈西贝和郑靖雯组成的“美女团”演唱了《下一站天后》《看我72变》等歌曲,但这样的口水歌并没能挽救场上迅速冷却的气氛。幸好纪敏佳、黄雅莉和叶一茜演唱的《童话》掀起了小小的高潮。

  张靓颖李宇春HIGH翻全场

  在全场“凉粉”有节奏的呼唤中,一身羽毛裙的张靓颖终于出现。一向冷静低调的“凉粉”用礼炮迎接了自己的公主,而张靓颖则没有辜负FANS的厚爱,用三首英文歌尽现“海豚音”的魅力。每当那个美妙的瞬间来到,几乎所有人都为之沉醉。

  如果说夏颖等人的出场是公司的一厢情愿,黄雅莉的演出是十分生涩的展示,那么压轴的李宇春出场已经有了巨星风范。一身白衣宛如白马王子的她坐在一把椅子上,背向观众从舞台深处缓缓升起来,只是一个转身,“玉米”们已经为之疯狂。“玉米”放出了礼炮,舞台笼罩在一片五彩之中,而记者身后有大群“玉米”从各个位置冲到了看台的最前端,开始最高分贝的呼喊。先是《WeWillRockYou》,全场的大合唱再度拉开。在《当我开始偷偷想你》的间奏中,李宇春特别添加了一段音乐,并秀出一大段舞蹈,让“玉米”们进入极度疯狂的状态,呼喊声让记者的耳朵几乎失聪。

  不过,当李宇春开始唱《EYESLIKEYOURS》时,许多观众开始退场,任主持人谢娜、李响在台上再三声明还有合唱曲目,观众的脚步依然没有停留。随后,演唱会在李宇春、张靓颖、黄雅莉和纪敏佳以及叶一茜合唱的《想唱就唱》中落幕,这首原本应该由五强演唱的歌曲,此时因为周笔畅、何洁两位重量级选手的缺席而显得了无生趣。

  演出结束后,无数狂热的FANS举着画像和荧光棒围堵在特别通道出口,希望能一睹偶像风采。虽然周笔畅缺席,但“笔迷”们用自己的方式表示了对笔笔的情谊,在回来的路上,有近十辆车中的“笔迷”把周笔畅的大幅画像举出车窗来回摇晃,痴心可嘉。

  头脑清醒的人前途无量

  记者王娟

  尽管她们中间的大多数人也就是卡拉OK的水准,她们中间的一些人甚至来不及拥有自己的作品,可是已经有上万的观众肯为她们的演唱会买单。事实上在演唱会现场,只要那几个人物一出来,说什么,唱什么完全都听不见了,全场能听见的就是“我爱你”的呼喊。“超女”火爆如斯,你说叫那些在歌坛打拼多年的前辈们如何不生气?

  对于这群在半年前还默默无闻平凡如你我的女孩子们来说,这已经是极至。可是在漫天的呼喊声中,我突然开始怀念在电视机前度过的那个初夏。那里没有蹩脚的寒暄,没有炫目的装扮,没有滥竽充数的串烧,没有满台的港台腔调,也没有FANS们各自为营的比试,只有朴实的演唱,只有实力的较量,只有纯真的笑容和泪水。

  很多人都说“超女”越到后来越不好看了,这其实不怪这群女孩子。因为到后来许多复杂的东西,都不是她们应该承担能够应付的。如果她们背后的人稍微多一些用心,少一些功利,我们应该可以看到更精彩的“

超级女声”现场,而不是现在这样一个被乐评人评价为“从节目编排、到音响效果、到歌手演唱,全面业余的演唱会”。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从当初连连曝出的无数黑幕到今天频频发生的解约、退出风波,所有和“超女”有关的事情几乎都成了闹剧,让人一想起她们的未来就觉得悬心。

  演唱会上黄雅莉说,她昨天刚刚参加了中央台的一个晚会,非常兴奋。有人问她,现在你能站在几万人面前唱歌,已经实现了你的梦想了吧?她想了想回答说,这个只能算一步。这个答案总算让人小松了口气。在早期比赛中我们说,内心纯洁的人前途无量,而在拥有了鲜花和掌声之后,保持纯洁,保持清醒,才能继续一路“超级”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