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麦当娜舞上美专辑榜冠军 47岁天后力压偶像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7:20 新浪娱乐
麦当娜舞上美专辑榜冠军47岁天后力压偶像冠军

复古的麦当娜“未来舞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果然毫无意外,美国流行音乐大姐大麦当娜(Madonna)的最新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在发行之后第一周上榜便坐上了冠军宝座。《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是Madonna连续第三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专辑,同时也是麦姐音乐生涯中的第六张冠军专辑。本张专辑在发行的第一周内的销量为35万张,好于Madonna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American Life》24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新专辑中的主打单曲《Hung Up》目前已经了冲进本周的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前十。

  在本周,最新一届的“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处女专辑《Some Hearts》本周以31万5千张的佳绩排在第二位,惜败于老辣的Madonna。此前,这位第四届“美国偶像”冠军的单曲《Inside Your Heaven》就曾在Hot 100单曲榜中夺冠。另外,《Some Hearts》还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夺魁。

  排在本周第三位的是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在上周获冠的专辑《The Road and the Radio》,本周销量为19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9%,名次也比上周下滑两位。但本张专辑在上周的销量高潮之后,本周的销量仍能保持这个水平已实属不易。刚刚获得美国音乐奖的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在上周重新发行了有四首加歌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重新发行的专辑在本周的销量比上周翻了三倍多,达到18万5千张,成为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在本周排在第4位,比上周排名上升了11位。名列本周第五位的专辑是流行音乐精选《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Vol. 20》,本周销量刚过16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24%。

  随着本周新专辑的强势上榜,上周亚军电影原声大碟《Get Rich or Die Tryin'》在上榜第二周降至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16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47%。乡村二人组合Big & Rich的第二张专辑《Comin' to Your City》在本周首次上榜,销量为15万7千张,名列本周第七位。刚刚获得美国音乐奖两项大奖的绿日乐队(Green Day)的新现场专辑《Bullet in a Bible》在本周取得了9万2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八位。Nickelback乐队的《All the Right Reasons》在上榜七周之后在本周的销量为9万1千张,排名从上周第五下滑到本周第九位。乡村女歌手马蒂娜·麦克布莱德(Martina McBride)的专辑《Timeless》从上周第12位重回本周前十,以8万2千张的销量名列第十位。

  在前十名之外,本周上榜的专辑还包括:R&B歌手Ginuwine的专辑《Back II Da Basics》首周上榜,排在本周第12位;蓝领摇滚代表人物布鲁斯·斯普林斯丁(Bruce Springsteen)的经典专辑《Born to Run》的30周年纪念版在本周名列第18位。原始专辑在1975年首周上榜时排在第三位。另外,说唱歌手Pitbull的专辑《Money is Still a Major Issue》名列本周第25位;老牌歌手吉米·布菲特(Jimmy Buffett)的现场专辑《Live at Fenway Park》排在本周第41位;Wilco乐队的现场专辑《Kicking Television: Live In Chicago》排在本周第47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唱片总销量为1310万张,比上周上涨了10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落后约10%。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约为四亿九千二百万个单位,仍落后于去年同期14%。

  展望下周,体积崩溃乐队(System of a Down)将要发行他们今年的第二张专辑《Hypnotize》。不知麦姐下周能否抵挡金属战士的冲击。另外,John Mayer下周也要发行现场专辑,很有可能会有一番作为。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