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电影原声碟《Get Rich or Die Tryin'》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6 新浪娱乐

专辑:电影原声碟《GetRichorDieTryin'》

专辑名:《Get Rich or Die Tryin'》
演唱者:电影原声碟
发行时间:2005年11月8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Records 
音乐风格:Hardcore Rap(硬核说唱),Gangsta Rap(帮匪说唱)
[曲目介绍]

1. Hustlers Ambition 
2. What If 
3. Things Change 
4. You Already Know 
5. When Death Becomes You
(重点推荐!) 
6. Have a Party 
7. We Both Think Alike 
8. Don't Need No Help 
9. Get Low 
10. Fake Love 
11. Window Shopper 
12. Born Alone, Die Alone 
13. You a Shooter 
14. I Don't Know Officer 
15. Talk About Me 
16. When It Rains It Pours 
17. Best Friend [*] 
18. I'll Whip Ya Head Boy [*]
[唱片点评]

    在今年3月推出个人第二张专辑《The Massacre》之后,美国Hip-Hop忙人50 Cent又马不停蹄的上演了个人的银幕处子秀。继说唱前辈埃米纳姆(Eminem)参演自传式电影《八英里》之后,50 Cent也步其后尘,唱而优则演。这张电影的原声大碟《Get Rich or Die Tryin'》也成为50 Cent最新面世的音乐作品。虽然本张原声大碟和50 Cent首张专辑名字相同,但两张专辑的曲目并没有重复。

    50 Cent的上张专辑《The Massacre》在发行的头五天内就狂卖了110万张,尽管本张原声大碟31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与之相比略显平庸,但这个还算不错的销量也足以使这张专辑获得本周Billboard专辑榜的亚军了。从出道之日起,九颗枪子与伤疤的传奇就永远伴随着50 Cent,传奇的身世似乎使他比现在同时代的其他说唱歌手更为引人注目。在当今的娱乐界,能吸引观众的眼球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而50 Cent这次更是将他的传奇故事搬上了银幕。G-Unit组合的几位成员Young Buck,Tony Yayo和Lloyd Banks都过了瘾,分别发行个人专辑之后,这次再次与老大50 Cent会合,倾力献唱。另外,还有Mobb Deep,R&B歌手Nate Dogg等也都前来助兴。值得推荐的是,50 Cent和著名说唱组合M.O.P. 联合演唱的一首《When Death Becomes You》相当出彩。

    一切与传奇的50 Cent沾上边的东西都是能够吸引人的。这张不错的原声大碟很好地反映了电影的街头问题青年成长史。KFC MAN/文

[歌手介绍]

  1976年7月6日,原名Curtis Jackson 的50 Cent出生在著名的贫民窟——纽约的皇后区的Southside Jamaica。从诞生之日,50 Cent的生命就倍受磨难。和Eminem相同的是,50 Cent自幼就生活在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父亲似乎从来就没出现过,而母亲只顾一心贩毒,从来没有真正关心过他。在一次黑帮交火中,50 Cent的母亲就在他的面前被枪杀身亡。可怜的50 Cent就这样只能被他的祖父和祖母抚养成人。

  由于如此痛苦的童年回忆,使50 Cent的思想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憎恶和对现实的不满。早年的他经常惹是生非,与监狱和警察打交道的时间比吃饱饭的日子还多,似乎他从不打算对任何人妥协。爱好说唱的50 Cent也一直苦于没有发挥其才华的舞台。直到1996年,他认识了说唱界元老级乐团 Run-D.M.C.的 Jam Master Jay。看到50 Cent十足的上进心后,Jam Master Jay就毫不犹豫的将他签到自己的JMJ公司。

  似乎命运总在和50 Cent过不去,2000年5月24日,在Columbia公司准备为他发行《Power of the Dollar》专辑时,在皇后区的161大街祖母家的门口,50 Cent遭到一名刺客袭击,9毫米手枪的子弹穿透了50 Cent躲靠用的椅背,50 Cent身中九枪,生命垂危,唱片公司闻讯后当即宣布取消了原定的唱片发布计划并终止了和50 cent的合同。然而50 Cent居然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可是发现他的伯乐Jam Master Jay不久之后就在几乎相同的地方被枪杀。此后正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经过几年的卧薪尝胆,50 Cent的才华和经历得到了说唱界NO.1——Eminem的肯定,并被吸收进了Shady/Aftermath公司。

  2003年2月4日,历经磨难50 Cent终于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正式唱片《Get Rich Or Die Tryin'》。受到Eminem提携的50 Cent从此平步青云,首周87万张的销量成为了整个2003年首周战绩最佳的专辑,不仅如此,他还是整个2003年全年的销量冠军,作为2003年美国流行音乐的最大焦点,50 Cent成为了最耀眼的说唱音乐明星,他频繁的亮相于各种娱乐场合,风头甚至盖过了师傅Eminem,唯一的遗憾只是在最受关注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空手而回。

  成为说唱音乐最大暴发户之后,50 Cent开始致力于所属的G-Unit乐团的发展,成立了G-Unit公司,乐团在2003年底也发行了首张专辑,而他乐团里的成员也纷纷在2004年里发片,并且成绩都非常不错。随着2005年初,G-Unit人马中唯一的西海岸说唱歌手the Game的成功发片,50 Cent的G-Unit帝国已经初现端倪。2005年3月8日,经过与众多说唱歌手的口水骂战之后,50 Cent计划发行第二张专辑《The Massacre》,但是由于专辑歌曲提前泄露到了网上,因而被迫把发行日期提前到了3月3日,即便如此,这张高期待值专辑发行之后仍然轻松取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

    2005年临近岁末,50 Cent又趁热推出了自己的自传题材电影《Get Rich or Die Tryin'》反映了一个黑人问题青年的成长史,随即2005年11月8日自传原声碟也一同推出。(CatCoba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