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钧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工作人员回忆郑钧美国夺奖:上MTV台去高举奖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3日,北京的气温骤然下降,冬天从这一天正式到来,凛冽的寒风在提示着人们这就是北京干冷的冬。19点30分,工人体育馆内一场“温暖呐喊”的演唱会正在举行,歌者郑钧用“温暖呐喊”战胜了严寒,工体爆满,郑钧在六年后的第二次演唱会依然以成功收场,的确,郑钧的歌给人以温暖和希望,那首《三分之一理想》的旋律在演唱会现场响起时,歌迷们疯狂了,工体也沸腾了,也正凭借着这首歌,郑钧站在了美国纽约的领奖台上,成为了迄今为止中国第一个登上美国纽约领奖台上的歌手。如今看到郑钧骄人的成绩,
想当年把郑钧送上纽约领奖台的人应该很欣慰,当初因为签证的问题,郑钧赴美几乎流产,而当时在MTV中国工作的山奇对此事还记忆犹新。

  提起山奇,大家并不陌生,他创造的传奇在他即将出版的《走在娱乐界的边缘》一书中可以充分领略到。山奇和娱乐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尽管他自己说是走在娱乐圈边缘的人。“2002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在美国纽约举行,这个奖是由美国MTV全球音乐台设立,旨在评选和表彰出色的音乐作品,与‘格莱美奖’、‘全球音乐奖’并称为国际流行音乐的三大奖项。当时我们想为中国内地歌手报一个奖项,旨在推动中国音乐的发展,把中国有特色的音乐作品送到国外,我觉得我应该做。”在和山奇聊天的过程中,他很认真地说。“当时之所以选郑钧,是因为他很有自己的特点,他的音乐很有代表性,也很有个性,当年他的《三分之一理想》的确不错,我们也想给正在上升期的他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在众多歌手中,我们选择了郑钧。他代表的不仅是他个人,而是整个中国的歌手。结果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说起郑钧,山奇很欣慰,总有很多话要说。的确,郑钧赴美领奖差点流产的事,恐怕是山奇这一辈子都不会忘的事情之一吧。在记者一再要求下,山奇才给记者讲起郑钧是如何在一周时间之内顺利拿到签证得以赴美领奖的。“美国通知我们时离8月29日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时间非常的紧,要知道郑钧还没有签证呢。大家都很着急,毕竟能获奖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但要是因为签证的事情不能前去领奖那是很遗憾的。郑钧周一把材料送到美国大使馆,周日的机票。为了争取时间,我又连夜MTV美国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让他们给美国大使馆把情况详细地说明。我该做的都尽力了,就等美国大使馆的消息了。”说到这,山奇喝了一口水。也许当时的情景在他的脑海里一一再现吧,那时的忐忑可不像现在就这样几句话说出来了。“我还记得周三,我陪父母登

长城时,接到了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电话,让郑钧周五去取签证。当时一口气松下来了,很是兴奋。赶紧通知郑钧,就这样郑钧拿到了签证。周日就要去美国,周五才拿到签证,想想都后怕,一旦拿不到,一切努力全费了。还好,郑钧顺利地登上飞往纽约的飞机。”

  正因为有山奇的努力,我们才在纽约时间2002年的8月29日,第19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现场,第一次看到有中国歌手站在领奖台上,当郑钧高举奖杯的那一刻,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无比自豪。当然,山奇的心情是一般人无法体味的。来自中国的著名音乐人郑钧就这样第一次登上了纽约的领奖台,获得了中国内地最受欢迎音乐录影带奖项。谈到获奖,除了激动以外,郑钧对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的专业程度和精彩程度赞赏不已。郑钧认为自己的最大感受是“音乐的美丽和大师级音乐人的魅力,以及歌迷们对优秀音乐的热情”,“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创作,做出更好的音乐,这也是所有真正愿意为音乐献身的中国音乐人应该做的。”的确,郑钧的获奖是值得庆贺的,而当年把郑钧送上美国纽约领奖台的人更值得我们尊敬,毕竟中国的音乐人在异国的土地上举起奖杯是很不容易的事。难道不是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