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明星合辑《Now20》强势反弹 重回美专辑榜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3 新浪娱乐
明星合辑《Now20》强势反弹重回美专辑榜榜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今日公布的本周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目前的单曲榜冠军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同名专辑本周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位置的争夺中惜败于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0》,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次席。本周是唱片销量比较疲软的一周,即使是获得冠军的专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0》在本周也才取得了15万8千张的销量。

  尽管幸运获得了本周专辑榜的冠军,但实际上《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0》在本周的销量跟上周相比缩水了45%。而除了本周刚首周上榜的R&B新人Chris Brown和著名拉丁女歌手莎奇拉(Shakira)的专辑之外,其他排在本周前十名中的专辑的销量均有所下滑。Chris Brown包含有冠军单曲《Run It!》的专辑《Chris Brown》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4千张,不仅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二,更是在Hip-Hop/R&B专辑榜中摘得桂冠。Chris Brown昨天刚刚参加过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05年度Billboard音乐奖颁奖礼。

  最新一届“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4千张。尽管销量比上周下滑了18%,但本张排名的排名却从上周第七位回升至本周第三位。乡村巨星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的专辑《The Road and the Radio》本周销量下降了55%,为13万8千张,名次从上周第二下滑到本周第四位。

  本周前十名中另一张新上榜的专辑,Shakira的最新英语专辑《Oral Fixation Vol. 2》在发行的第一周以12万8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五位。而Shakira再半年前发行的上张西班牙语的专辑《Fijacion Oral Vol. 1》在发行后的第一周上榜时名列第四,销量为15万7千张。爱尔兰天籁美声恩雅(Enya)的最新录音室专辑《Amarantine》在上榜第二周以11万6千张的销量使排名从上周第八升到了本周第六位。美国天后玛利亚·凯丽(Mairah Carey)的专辑《The Emancipation Of Mimi》在本周再售出11万张,名次下滑一位,排在本周第七。麦当娜(Madonna)的舞曲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本周销量为10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一半之多,排名从上周第四降至本周第八位。

  加拿大著名乐队Nickel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在本周的销量为10万5千张,从上周第11位回升至本周第九位。而体积崩溃乐队(System Of A Down)今年的第二张冠军专辑《Hypnotize》在上榜的第二周的销量为10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8%,排名也下降了九位,名列本周第10位。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的打榜情况为:在前主唱Michael Hutchence自杀之后,从电视歌唱大赛中选拔出新主唱J.D. Fortune的INXS乐队八年来的首张新专辑《Switch》以7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7位;戴夫·马修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的现场专辑《Weekend on the Rocks》名列本周第37位;英国新一代金属乐队的代表The Darkness的第二张专辑《One Way Ticket to Hell... and Back》名列本周第58位。

  综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1550万张,比上周下跌了9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落后约10%。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约为五亿两千五百万个单位,仍落后于去年同期约13%。

  展望下周,“玉女”林达茜·罗菡(Lindsay Lohan)的第二张专辑《A Little More Personal》将面世。另外,年轻的南方说唱歌手Lil' Wayne的第五张个人专辑《Tha Carter II》也很有希望在下周榜单的高位次中觅得一席之地。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