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郎朗2005中国巡演专题 >正文

郎朗独奏音乐会开票 十指获500万元保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1:09 京华时报

  

郎朗独奏音乐会开票十指获500万元保险(附图)
郎朗向大家挥手致意

  

  昨天下午的开票仪式开始之前,售票大厅就陆续有观众开始排队。2点10分,郎朗现身,一身黑色休闲西服、头发眼光锐利,显得活力十足,并不张扬。中国长城人寿保险公司负
责人,为郎朗特别提供了价值500万元的“十指意外伤害保险”,并亲自将保单交给了郎朗。他说:“郎朗是我们大家的‘财富’,他的手指为我们带来了无数优美而动听的音乐,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双‘无价之宝’。”

  经纪人李宁透露,为了筹备将于明年1月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这场音乐会,郎朗半年来推掉了很多演出。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将是中国巡演的最后一站,规模最大。现年23岁的郎朗说,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奏音乐会,是他从小的梦想。“这次应该是我个人演出生涯中,规模相当大的一次了。2003年我曾经在6个城市进行了巡演,这次扩展到11个城市,我十分兴奋。”

  看重世界杯开幕演出

  郎朗说,最近几年自己有了一些改变,“改变在哪里很难说,但是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改变。”他介绍,现在很喜欢弹奏莫扎特、肖邦和舒曼的作品,而在以前比较钟爱东欧作品,后来偏爱法国、俄罗斯作品。他透露,明年1月27日在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之际,将与爱乐乐团合作,演奏莫扎特作品。郎朗透露,除了上述演出之外,他最重要的工作是筹备2006年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演奏,“我相信那将是我一生中最被关注的时刻”。

  郎爸爸传授教子秘笈

  比起2003年,郎朗有些发福了。他笑言:“没办法,现在我晚上都不敢吃饭,但通常晚上演出结束后都会很饿,时间长了就成了这样。”昨天与郎朗一同出席开票仪式的还有他的父亲。谈起儿子,父亲一脸幸福和自豪。“教育孩子,我不像有些家长那样心急。开始我是随他兴趣去‘开发’他,弹琴是一种开发智力的好方法,我尽量让他把弹琴当成做游戏,把钢琴当成玩具。”

  对于自己学琴的经历,郎朗感触颇多。“其实我也挺奇怪的,在美国成名,随后是欧洲国家,最后才回到祖国。我真的是幸运。说到学琴,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兴趣,不要拿它当成负担。人们常说‘一分天分九分努力’,我倒不那么认为,努力固然重要,但天分和机遇也很重要。另外,艺术家要有风格,这样才会不断进步。说到特点,我在举办音乐会时非常喜欢与观众交流,说上几句,为的是把我对曲目的理解讲给大家,让大家更了解我和我的演奏曲目。” 刘子龙/文 蒲东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