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流声十年》演唱会专辑专题 >正文

许巍漫游青春津门绝版 铿锵激情中度过平安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每日新报

  粗犷豪放的天津人似乎习惯了在摇滚乐的铿锵激情中度过平安夜,在去年伍佰将体育中心的温度升至“ 500度”之后,内地原创音乐的领军人物许巍在昨夜和现场爆棚的观众一同用音乐回首了自己的绝版青春。

  灵动的音乐律动替代了原来的民乐铺陈,清爽的运动衫替代了原先的白衬衫,步行出场也显然比从升降台中亮相更加平易近人……和北京演唱会不同的开场无不暗示着这将是
一场超越北京“ 8· 13”演出的精彩舞台表演:那首脍炙人口的《曾经的你》终于在天津观众面前轰然唱响,我们听到了满场观众排山倒海般的万人合唱;也许叶蓓的歌坛地位不如北京个唱的嘉宾“一姐”田震,但是她浓浓的人文感觉和许巍的音乐极为贴合,《彩虹》的出色诠释也让人感觉超级“靠谱”;三面看台的视听效果比北京更能体现美轮美奂的效果,而天津“摇篮”艺术学校陆嘉曦等四位小朋友的纯净和声更让《旅行》达到了令人流出耳油的听觉效果。一串串的歌声接连从许巍的口中喷涌而出,简单的舞台,一个内心执著的歌手在舞台上绽放出了最璀璨的瞬间。如今还没有任何一场演唱会敢像许巍这样,没有任何特效,纯粹用音乐烘托全场,而效果又如此完美。

  既然痴迷的歌迷可以接受 F4的走音,严肃的歌迷完全可以谅解音乐人出现的小小纰漏。全场的美中不足仅仅是演唱《星空》时出现的小小抢唱。

  不懂得作秀的许巍用自己的音乐引领听众在音乐的时空中穿梭漫游,尽情享受摇滚音乐带给人们的震撼激情。演出中没有偶像歌手的庞大舞团和年轻粉丝的尖声狂叫,在许巍的真诚演唱中现场歌迷哭红了眼睛,喊哑了喉咙。许巍每唱完一首歌,现场的所有观众都会用最热情的肢体语言、无比纯真的嗓音和他一起放声高歌,并情不自禁地为他精彩的演出鼓掌,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是绝无仅有的。与其说大家是被他的歌声征服,倒不如说是被他做音乐、做人的真诚态度所征服。长期以来,在靠着华丽商业包装、趋于低龄化的港台主流音乐面前,内地原创音乐始终不能占到上风,但许巍的“绝版青春”却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现场的万名观众由衷地被他的音乐所折服,为歌手的自身魅力所倾倒。

  许巍的现场表演是值得认真玩味的,抛开他的个性魅力,舞台上 8位华语歌坛的顶尖乐手足以用无懈可击的演奏形成另外一道风景:亮子的音色花哨多变,这位优秀的吉他手已经形成了吸引观众眼球的偶像气质;李健的勾打成熟稳健,这位不苟言笑的贝司手奉献了完美的低音;晓东的箱琴严密温暖,初出茅庐的他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立足于许巍乐手阵容的实力;马上又的键盘几乎抢了主音的风头,张扬的台风中丝毫不失细腻内敛;峦树不仅贡献了华美的电钢琴音色,大气得体的和声和老许的演唱相得益彰;“日本鼓王” Funk y末吉、刘效松、张永光三位打击乐手,经过北京演出的洗礼,合奏更加默契精彩。而作为特邀嘉宾出场的“鼓三”张永光更是用干净洗练的重击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加之优秀的打击乐手刘效松的助阵,歌迷似乎找到了老崔 ADO乐队的舞台感觉;吹奏民族管乐的漂亮姑娘刘悦让观众情不自禁地想到老崔班底中的刘元和张珊;最后我们不得不以吉他手的特殊身份将许巍“割裂”出来,滴水不漏的节奏吉他不逊色亮子半分。许巍和他的音乐伙伴营造出丰满感人的音乐氛围,加之优秀的现场调音大师邵勇、金少刚和顶级音响设备,昨晚见证“绝版青春”许巍个唱的朋友真切感受到了内地音乐人的现场功力。

  新报记者 翟翊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姜宝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