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新城劲爆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香港新城劲爆奖李宇春出尽风头 笑傲香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8 重庆晚报
香港新城劲爆奖李宇春出尽风头笑傲香江(图)

  报讯 2005年香港四大乐坛颁奖礼,终于在昨晚揭开序幕,率先颁发的是“新城劲爆颁奖礼2005”,整晚共颁发了105个奖项,到场歌手大都有份。古巨基、李克勤与容祖儿同时夺得6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华仔囊括“劲爆冠军歌手大奖”、“劲爆男歌手”以及“劲爆金曲”三项大奖,在音乐颁奖礼上依然屹立不倒。

  姜还是老的辣

  昨晚的新城颁奖礼历时4个多小时,从新人奖、国语奖起颁,一路颁到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劲爆男女歌手奖。相比之下,今年香港歌坛的女歌手表现平平,虽然GIGI今年又唱歌又拍影视剧,但仍被“新城劲爆女歌手”拒之门外,输给了呼声很高的何韵诗、容祖儿、杨千(女+华)。反而是男歌手方面,李克勤和刘德华宝刀未老,古巨基和陈奕迅异军突起,并称“新四大天王”,竞争十分激烈。此奖项最令人意外的是,“歌神”张学友并没有因为《雪狼湖》的成功而获得任何奖项。而一直在唱歌方面成绩斐然的许志安,虽然近日传出与合作十几年的女助手结为情侣,但似乎“情场得意,歌坛失意”,昨晚意外空手而归。

  超女笑傲香江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刚刚步入歌坛的超女们也赚足了风头,成为现场最吸引眼球的明星,其受欢迎程度大大盖过闯荡歌坛多年的大哥大姐们。尤其是李宇春的魅力无法抵挡,她一举打败歌坛常青树刘天王,首次参加就获得“全国乐迷投选劲爆歌手大奖”等三项大奖,让很多港台新人都望尘莫及。

  版中链接

  新城劲爆奖

  在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之中,新城劲爆颁奖礼历史最短,论及影响力和权威性也不及另外三个(分别是TVB十大劲歌颁奖,商台叱咤乐坛颁奖,RTHK十大中文颁奖),但却是“颁奖时间最早,奖项设置最多”。虽然因此被人指为“排排坐,吃果果”,但就其整体的覆盖面而言,对于一年之中乐坛表现出色的歌手和出色的歌曲,还是基本可以囊括的。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