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湘推出新专辑《阳光湘》 这张专辑因爱而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16 新浪娱乐
李湘推出新专辑《阳光湘》这张专辑因爱而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湘推出新专辑《阳光湘》这张专辑因爱而生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主持人李湘在北京推出她加盟飞乐唱片后的新专辑《阳光湘》,这是2006年内地明星发行的第一张唱片,也是继潘长江加盟飞乐唱片推出首张专辑《男人四十一枝花》后,又一歌影视大腕加盟飞乐唱片。

  2001年,李湘发行了同名处女大碟《李湘》,跻身内地多栖艺人行列。那时的李湘正主持国内首屈一指的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作为一种“新鲜”的尝试,李湘开启了内
地主持人出唱片的先河。4年之后的这张新专辑中,李湘力图表现她成熟的一面,制作班底集合了姚谦、王蓉李泉等国内知名音乐人。李湘一直非常喜欢小野丽莎的音乐,所以想尝试BOSSA NOVA曲风。李湘说,专辑定位为“浪漫香颂”,记录了自己4年来的成长心路,“被爱是件很幸福的事,这张专辑因爱而生。” 4年后李湘再度涉足歌坛,她已不仅仅是依靠知名主持人这一号召力的旧梦重温,她已在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通道上下足了功夫。

  李湘新专辑《阳光湘》无论从新专辑造型还是曲风,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阳光湘》专辑准备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集合了两岸三地多位著名音乐人和新锐制作人,以确保唱片一流的音乐品质。李湘说:“在《阳光湘》这张新专辑中,我以一身蕾丝纱裙的性感、妩媚造型出镜,展示自己成熟、理性的一面。我自己也在写歌,要把自己的感受写进去。整个专辑和我的造型一样,十分女性化、成熟化。我想让大家知道,在经历了很多事以后,李湘改变了很多,改变以往的形象,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李湘近日还在北京拍摄了打榜歌曲《不用说爱你》和《0123456》的MV。为充分体现整张专辑清新温暖的感觉,李湘不得不在棚内零下10度的条件下,身穿单衣薄裙开工。为了让MV画面看上去更美更飘逸,现场调来了一台大风扇。这可苦了李湘。

  《不用说爱你》出自目前人气极旺的王蓉之手,完全有别与“王氏”的调子。歌词里娓娓动听的细诉,更是李湘内心的一次的音乐表白。开篇箱琴的单纯切入,让这首主流的慢板情歌听来颇有些抒情。透过中规中矩的配器,可以感觉到一种接近流行、容易上口的曲风。李湘在这首歌中在声调的转换、装饰音的处理方面,都能洋溢出一种难得的自如感,为了这种效果,李湘进唱就录了两个晚上。而从唱法,换气、声音的拿捏,到对歌词的质感塑造,都能隐约听出李湘擅长感觉控制的主持功底。

  《0123456》歌名很有点意思。在歌曲清晰的节奏的背景里,李湘的歌声与电子味伴奏相互缭绕纠缠,而添加其中的低调爵士元素,让这首歌听起来既有点怀旧,又有点新潮。这样的编曲对年龄结构重叠交叉的歌迷来说该会有一定的感染力。

  《阳光湘》这张专辑,从曲调上比较注重情绪的自然流露,整体感觉也比较积极。这次李湘一改第一张专辑中稚嫩的印象。风格显得简单而温暖,李湘用嗓音将歌曲中隐含的内在感受颇有分寸的给表达出来,同时还带来了一些新鲜的听觉体验。这种或大或小的进步,对听音乐的人而言绝不是坏事。歌坛的多元化是一种必然,当流行掺和了太多的回收奶与隔夜茶之后,在一片繁荣的表面下,简单而有内容、温暖不乏关怀感的歌曲必将会有所盛行。

  作为主持人,李湘2005年主持的最有影响的节目恐怕就是《超级女声》了,近日飞乐唱片举行的《阳光湘》发布会更像超女缩水版阵容的展示,主持人代表汪涵、超女代表叶一茜和评委代表黑楠、常宽都出席了发布会。好友杨臣刚、刘璇水木年华顾海滨张瑶以及超女叶一茜等到场祝贺。飞乐唱片透露,目前《阳光湘》专辑的订货量已超过10万张。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纪敏佳等超女也录了VCR恭贺李湘唱片能大卖。(伍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