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28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专题 >正文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 陈奕迅“星途无限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陈奕迅“星途无限好”
陈奕迅

  第28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盛典23日晚举行,陈奕迅成大赢家,获得了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传媒大奖歌手、最优秀流行男歌手等六项大奖。十大中文金曲的揭晓也为今年的香港四大颁奖典礼画上了句号,陈奕迅今年横扫各大颁奖礼获奖总数最多,成功夺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刘德华获得了包括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金奖、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金奖等五项大奖,周杰伦容祖儿则分别获得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大奖。

  陈奕迅全年拿奖最多

  陈奕迅的歌一直被认可,但他却多年来始终和男歌手奖项无缘,去年的《U87》专辑,终于让陈奕迅有了翻身的机会,全年拿奖最多,成功捧走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在获得传媒大奖后,陈奕迅说:“希望香港歌坛的脚步要放慢一些,能跟刘德华这样的前辈同台演出的机会很少,交流的机会实在太少了,如果放慢脚步,后辈可以和前辈同台演艺,给后辈们更多的机会,大家会在音乐上更加努力一些”。而最受欢迎女歌手金奖的获得者容祖儿则表示:“谢谢香港电台颁这个奖给我,谢谢我的唱片公司,其实我真的要谢谢一帮欣赏我的歌迷,因为他们给我的掌声,无论我的表演是不是完美,我是不是最漂亮,他们都会给我的,因为他们知道,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去做,所以真的非常谢谢他们。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大家还会支持我。”

  奖项设置偏重国语歌曲

  香港乐坛的四大颁奖礼一直推动着香港乐坛的发展,但近年来由于香港唱片市场非常不景气,越来越多的唱片公司把目光放在了国语市场,就连颁奖典礼也不得不因此而作调整。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相对于前三场颁奖礼来说,在奖项设置上更偏重过于歌曲,颁奖过程将不同语言的所有华语歌手都放在一起进行角逐,由香港的听众做选择。

  本年度的十大中文金曲奖,在粤语歌方面大多都是颁给了前三场颁奖礼上得过奖的歌手,例如郑中基的《无赖》、陈奕迅《夕阳无限好》等歌曲。国语歌方面,凭借《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各个颁奖礼上获奖无数的刘德华,也凭借这首单曲获得了“十大中文金曲”的奖项,另外的一首中选国语歌是王启文的《老鼠爱大米》,这首已经唱到让人头疼的“金曲”,在香港地区的走红程度,看来并不亚于内地;另外的单曲奖包括优秀国语歌曲奖,以及优秀歌曲奖,刘德华的《再说一次我爱你》在前者获得了铜奖,而在后者就荣获金奖,光良的单曲《童话》在这两个奖项上就获得了与刘德华正好相反的金奖和铜奖,而两首银奖单曲分别是王启文的《老鼠爱大米》以及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贺雅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