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华健首体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华健3月末北京举行演唱会 嘉宾铁定李宗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20 北京晨报

  歌迷随便点歌 舞台华丽以往

  昨天,周华健来到北京,正式宣布本月最后一天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2008年之前最后一场大型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其实预谋已久,只等着首体封馆。主办方曾放言:明天封馆今天也要唱。记者向周华健求证,一向风趣的他表示:“说唱就唱当然做不到,这只是一个广告,但我们一定要抢到封馆这个日子,否则怎么用‘今后3年内最后一场演唱会’这句广告词
呢?”

  看点 嘉宾铁定李宗盛

  被问及李宗盛究竟为何推迟演出,周华健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说,“根据我对他的了解,大哥是个做事非常谨慎的人,写一首歌有时都要写六七个月,何况这次是开自己的音乐会。”记者追问李宗盛是否会做嘉宾,周华健反问记者:“你说呢?”随即大笑:“他的

演唱会我都铁定会到,我的演唱会他当然也要来。”

  至于其他嘉宾,周华健又开始耍宝:“目前还没有具体想法,但是当天我一定会请很多朋友来捧场。来了之后就难说了,最好盛装出席,扑点粉。我很可能拿着大探照灯,照到谁就请谁上来,唱歌或者讲话,实在不行就钻火圈或者后空翻!”

  看点 华丽搭配弦乐团

  周华健的大部分造型都是简单舒服,但此次演唱会他将尝试华丽:“这次的舞台是那种让大家看了会‘哇’一声的舞台,我们的工作人员布置了很多豪华设备。有了一定年纪之后就可以压得住华丽的舞台了,年轻的时候可能加个造型复杂的吊灯我都会感觉很奇怪。这次音乐的感觉也很华丽,我们还请到了20人的弦乐团。”

  看点 新歌首度来曝光

  人前总是一脸健康阳光笑容的周华健透露:“我曾经一年出过5张专辑。但从2000年开始,录专辑不再是快乐的事。我曾经尝试把现在流行的电子节奏融到新歌里,但效果非常奇怪,直到有一天再次抱着吉他清唱,才发现最原始、最简单的音乐最适合我。新专辑中,大家可以听到原来的周华健,也能听到变化。专辑目前已经做完,确定在3月底发行,和演唱会是双喜临门。我现场将首次演唱新专辑的歌。”

  看点 歌迷大玩点歌台

  关于曲目安排,周华健“倚老卖老”,“过去总觉得岁月是个负担,始终摧残着我。这次准备演唱会的时候才发觉岁月是个宝,如果没有这些积累怎么能这么容易就准备一场演唱会呢?这次选歌几乎没有漏掉,有你们喜欢的、我喜欢的,还有很多在过去演唱会中从来没有唱过的歌。”

  最后,周华健送出温馨提示,演出的最后环节是歌迷点唱,我不知道会唱到几点,我最高纪录唱过4个小时,所以提醒来看演唱会的朋友们,当天晚上最好晚饭吃饱一点,少喝水。杨欣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