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乐林”老板首度开腔 独家解密周笔畅签约前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3 南方都市报
“乐林”老板首度开腔独家解密周笔畅签约前后
周笔畅与余秉翰(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 自上周有媒体传出周笔畅秘密签约“乐林”的消息后,该公司老总余秉翰一直处于封口状态,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一传闻。昨日,新浪网上发布了一张周笔畅与余秉翰携手的照片,正式向外界肯定了他们的合作计划。同时,余秉翰也于昨日首度开口,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详细讲述了与周笔畅签约的前后过程。

  签约前·新公司,才能真正做到专注音乐

  记者:关于这一张合约,与周笔畅洽谈了多长时间?

  余秉翰:我们是年头开始谈的,时间不算太长,过程也很顺利。

  记者:大家主要围绕着什么问题进行磋商?

  余秉翰:其实并没有谈太多操作上的问题,我们接触的主要目的就是相互沟通,大家彼此建立一个信心。经过这几个月的了解后,周笔畅也渐渐对我们有了足够的信任。

  记者:据说签周笔畅是你在音乐行业工作十多年来压力最大的一个挑战,你指的挑战是签约谈判的过程,还是签约后所面临的压力?

  余秉翰:因为周笔畅现在已经是有了一定地位、很高人气的人物,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人会拿她跟另外两位“超女”作比较,所以压力主要是来自这方面,就是签约后如何去运作的问题。签约前的谈判其实没有多大压力,谈得来就合作,谈不上就算了,但现在既然谈下来了,我就会很用心去做。

  记者:你个人认为,“乐林”作为一家新公司,是凭什么优势吸引到周笔畅这位大红人的?

  余秉翰:要说优势,我想就因为我们是一家新公司,周笔畅是真正想做好音乐的人,她也知道,倘若她选择一家大的唱片公司,在运作上或许会更加成熟,但在对她音乐的关注度方面,则肯定会相对减弱,毕竟大公司要考虑的问题太多,他们对周笔畅音乐以外的要求也更多。“乐林”的优势就在于对音乐的专注,我们可以让周笔畅真正投入到音乐里面,这只有新公司、小公司才能有条件做到的。

  记者:关于周笔畅之前与天娱的500万解约金,现在会怎么处理?

  余秉翰:据我了解,这事情是已经处理完了的,周笔畅已经跟天娱解约了,至于有没有交付那500万,笔畅之前表示她不愿再提,所以我也不好再多说。

  签约后·肯定走R&B路线

  记者:确定了合作意向,那下一步实施的计划是什么?

  余秉翰:接下来要做的当然是尽快推出新歌了。现在已经有两三首歌在同时制作,是我们正式签约后才开始运作的,所以时间很紧。计划会在下周推出其中一首,至于这首歌的风格会怎样,现在还说不准。

  记者:可以简单说说你们给周笔畅设定的发展定位吗?

  余秉翰:现在已经确定的,是她今后一定会走R&B路线,因为这是她最强的一面,但我们还会让她尝试更多的音乐类型,只要她能掌握得了的音乐,我们都会让她去做。当然,可以肯定的是绝对在流行音乐的范畴内,我们不会有太标新立异的举动。

  记者:“乐林”与周笔畅签的是经纪人合约,那除了推唱片外,还会给她安排什么工作,有没有在影视方面的计划?

  余秉翰:有,现在也正在谈一些片约,只是暂时还没有结果。但她之前与张国立谈好的那部电影《601个电话》是确定了要拍的,因为周笔畅现在签了“乐林”,所以这个拍片计划也会成为我们的一个项目。

  记者:新唱片计划在什么时候推出?据说制作人将包含港台及内地的制作团队,其中包括哪些音乐人呢?

  余秉翰:我们的计划,是下周先赶推一首单曲,至于完整的专辑,我没有预定一个时间,就是希望能做到最好。制作人方面,暂时还不能透露,现在初定的一批制作人,最后很可能会因为还不够满意而换掉,但下周后就基本可以确定下来了。

  记者:据说乐林公司第一个签约的歌手不是周笔畅,那还有其他哪些知名的艺人?

  余秉翰:“乐林”这家公司不是专门为周笔畅成立的,当然也会签其他艺人,但实话说,其他的都是新人,还没有知名度,只有周笔畅一个是名人。黄锐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