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歌迷状告花儿抄袭 唱片公司希望平息这场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翟翊】最近,花儿乐队因为涉嫌抄袭而遭到很多指责和质疑。很多人指出花儿乐队的《喜唰唰》抄袭了日本组合 PUFFY的作品《 K2G奔向你》。日前,本届音乐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刘欢给评委会各成员发了一封信,专门提及花儿乐队的抄袭问题,同时也有歌迷将花儿乐队告上了法庭。

  据悉,部分评委已经在媒体上公开表态,也有评委曾提请评委会取消该乐队的提名
资格。刘欢希望大家对此事的关注和表态是出于对内地流行乐坛,尤其是对正在成长的年轻音乐人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但由于“涉嫌抄袭”目前尚未在法律上认定,所以希望评委们对于取消花儿乐队提名资格的事采取更谨慎的态度。

  另悉,一位成都的歌迷日前把花儿乐队告上了法庭。他表示,自己购买了正版的《花季王朝》专辑,但发现里面的歌曲有抄袭成分,所以就委托律师就此提起诉讼。

  记者又致电花儿乐队所属EMI公司负责人以及负责媒体联系的企宣人员,却全线关机。唱片公司方面依然封口,希望能平息这场“抄袭”风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