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吉祥三宝》涉嫌抄袭专题 >正文

《吉祥三宝》想当原告变被告 音乐圈打罗圈儿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4 城市快报

  因为在2006年央视春晚亮相,歌曲《吉祥三宝(点击进入吉祥三宝的blog)》以及创作、演唱者布仁巴雅尔一家成为内地歌坛的红人。伴随着鲜花、掌声而来的还有围绕这首歌曲引发的侵权官司。就在布仁巴雅尔委托律师收集“未经授权的《吉祥三宝》无线彩铃下载”侵权证据准备状告侵权者的时候,有消息说,因为质疑《吉祥三宝》旋律抄袭法国电影《蝴蝶》的插曲《LePapillon》的主要旋律,《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已经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看来,刚刚尝到走红滋味的布仁巴雅尔,要打一场“罗圈儿”官司了。

  日前有消息说,有知情者从法国传来消息,法国电影《蝴蝶》的导演菲利浦·慕勒了解到《吉祥三宝》“抄袭”一事,仔细听完网络上下载的《吉祥三宝》一歌后,认为该歌的确抄袭了《蝴蝶》主题曲《LePapillon》的主要旋律。菲利浦·慕勒正式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

  对于此事,《吉祥三宝》发行方北京普罗艺术公司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刚刚通过媒体知道这件事情,但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法院的书面文件。罗先生表示,因为目前还不能确认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他们暂时不会采取任何对应措施。此前他曾代表布仁巴雅尔以及普罗艺术公司解释过关于涉嫌抄袭的事,在此他再次强调:《吉祥三宝》有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罗先生说:“《吉祥三宝》是蒙古族小曲,是11年前布仁巴雅尔送给当时3岁女儿的生日礼物。早在1997年,布仁巴雅尔和朋友们凑了两万元,制作了以布里亚特民歌为主的500盘蒙语版的磁带在蒙古国发行,这盘磁带B面第一首就是由布仁巴雅尔和爱人乌日娜以及女儿共同演唱的《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以前去法国和比利时等地演出时,认识了当地的电影界朋友,曾送给他们200盘录有这首歌的磁带。从时间上推算,有可能是《蝴蝶》抄袭了《吉祥三宝》。”

  罗先生表示,现在布仁巴雅尔手上还有当年发行的那盘磁带,如果有必要他将拿出这盘磁带为自己证明清白。

  对于《吉祥三宝》被20多个版本恶搞以及其他形式的侵权,罗先生表示,他们一个月前就委托律师收集相关证据,等到相关资料和证据搜集完毕,他们将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悉,目前确认有近15家SP公司未经授权私自进行《吉祥三宝》无线彩铃的下载服务,律师已经向这些公司下发了律师函。刘桂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