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永远的邓丽君”纪念音乐会专题 >正文

邓丽君音乐会独家试唱 张靓颖演京剧海泉唱美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5: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听过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唱中文、英文、韩文,但你绝对没听过她唱京剧;听过羽泉唱流行、唱摇滚,但你绝对没听过他们唱美声吧。3月11日下午,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排练厅里,“海豚公主”张靓颖不飙海豚音,手舞足蹈唱起了京剧;羽泉组合中的海泉不唱摇滚,却含情脉脉地唱起了美声。“《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首次对谱,从明星到场开始就爆料不断。

  撞“色”事件 预报春季新流行

  虽然窗外狂飙大雪,今天到中国歌剧舞剧院对谱的歌手们却个个春装打扮,颜色亮丽,还发生了有趣的撞色事件。

  首先上演的是张靓颖和胡海泉的撞“色”事件,张靓颖娇小可爱,一身运动装束,戴着桃红色的鸭舌帽,蓝色运动上衣,胡海泉则穿着桃红色条纹长袖T-shirt,两人站立在钢琴旁边,分明就是一个春季流行趋势预报,加上后来的羽凡,一身大红大绿和一条白色围巾更将春天的气息渲染到极致。

  遭遇冷歌 海豚羽泉秀功夫

  或许是音乐人惯有动作,几位歌手来到排练厅第一个要找的东西都是“铅笔”。拿到了乐谱和铅笔,马上进入对谱环节。张靓颖一边扫看乐谱,一边勾勾划划做标记,她突然大叫:“居然有这首歌,还粤语的啊!”正宗的成都腔调,看来公主受惊不小啊,连家乡话都冒了出来。后来才知道,靓颖的表演曲目里有《忘记他》这首粤语歌,但她只在小时候听过几次,没有太深的印象,加上又是粤语演唱,所以吃了一惊。不过现场试唱了几句后,指挥范焘和乐团团长、编曲及导演都认为,由张靓颖来诠释这首邓丽君经典歌曲再合适不过。

  和靓颖一样,海泉也遇到了很久没唱过的《独上西楼》,他趁搭档羽凡没来,干脆独自弹着钢琴把所有曲目练习了一遍。弹者无意,看者有心,这一耍宝动作被指挥范焘老师看见了,于是羽凡赶来后,范指挥干脆让海泉自己弹奏钢琴对谱,让早早等候的羽泉歌迷们大饱了耳福。

  俏皮靓颖演京剧 温柔海泉唱美声

  羽泉和靓颖配唱《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时,俏皮的张靓颖突然升了个调,伸出兰花指,手舞足蹈,把一首经典流行歌曲改唱成了京剧,“送你送到小村外,有句花儿要交代……”怪腔怪调和俏皮动作惹得周围的人忍不住哈哈大笑。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靓颖唱完京剧没多久,海泉就在《千言万语》的对谱中居然唱起了美声,“不知道为了什么,忧愁他围绕着我——”不仅比原调低了几个八度,最后的“我”字还唱得沉着浑厚、深情款款,颇有男中音歌唱家佟铁鑫的风范。

  群发信息勿忘我 范焘大赞歌手艺德

  虽然整个排练过程趣闻不断,却也充满了互动和交锋感,有自由地发言,有激烈地辩论,有认真地笔记,有时还为是C调还是E调更合适反复揣摩。虽然离现场彩排还有一个月,大家已经开始设想怎样才能打破传统音乐会的套路,怎样增加亮点。

  靓颖临走时,把所有的资料打包装进背包,还跟指挥要求,有什么需要沟通的一定及时通知。羽泉也表示“既然大家一起做了就做到最好”,开玩笑说“你们排练时群发信息通知别落下我们就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