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永远的邓丽君”纪念音乐会专题 >正文

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对谱 张靓颖羽泉各出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35 新浪娱乐
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对谱张靓颖羽泉各出招(组图)

张靓颖与海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对谱张靓颖羽泉各出招(组图)
认真对谱

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对谱张靓颖羽泉各出招(组图)
合作愉快

邓丽君纪念音乐会对谱张靓颖羽泉各出招(组图)
仔细研究

  新浪娱乐讯 将于5月4日、5日上演的“《甜蜜蜜》-邓丽君金曲交响演唱会”可以说是内地乐坛的一次全新创举。同一舞台上,流行歌手、和声组合、交响乐团等济济一堂,多种音乐元素都煮进了一个锅。但能否熬出香喷喷的八宝粥,考验的还是货真价实的音乐功夫。羽泉昨天首次对谱就表态:“既然大家一起来做这件事,就一定要拿出真功夫,完全模仿毫无意义。”

  但要脱胎换骨做出新意并非易事,不过指挥、导演、歌手和乐团团长、编曲似乎铁了心不走寻常路,昨天他们就因观点不同各出绝招,窗外雪花飞舞,排练厅内却是“火花”不断。

  火花一:海泉扳倒导演 让“月亮”提前出场

  邓丽君的歌曲与钢琴煞有缘分,两者相遇每每都能引来一片共鸣。这次音乐会导演也想用钢琴来做点睛之笔了,海泉弹奏《千言万语》从台下缓缓升至舞台上,柔美、飘渺的男声唱着悲情的歌词,令人动容。

  不过这只是导演心中一大妙笔,在海泉看来却不竟然。“这样的出场很帅,但我觉得应该把歌曲改为《月亮代表我的心》。”对此,海泉也阐述了自己的三大理由:一是那种浪漫意境不适合演唱《千言万语》这种悲情歌;二是与《千言万语》相比,《月亮代表我的心》更适合钢琴伴奏;三是在歌迷心中《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一个标志,众多人熟识邓丽君也是因为这首歌,在第一幕唱这首歌和“相遇”的感情基调不谋而合。

  三个理由说得导演心服口服,当即决定按海泉的意见将《月亮代表我的心》提前,将《千言万语》挪至返场演出。

  火花二: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过招指挥 采得“野花”归

  排练中最为有趣的辩论发生在《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这首歌的编配环节。指挥范焘老师首先发话,“野花是男人采的,就由羽泉主唱,靓颖和声吧。”话音刚落,就听到了反对的声音,靓颖窃窃地说:“不对!这首歌是女人唱给男生的,劝男生不要采野花,应该女声主唱。”范老师这才恍然大悟。

  一旁的羽凡则乐呵呵地说:“这歌是女人唱的,我们要唱也唱路边的‘野草’你不要采……哈哈……”最后海泉建议由靓颖主打,羽凡假音和声,他低八度和声。

  经讨论大家同意了这个建议,但羽泉会不会把“野花”改唱“野草”,还得等到音乐会现场去听才知道。

  火花三:黑鸭子放弃清唱 建议要钢琴前奏

  作为音乐会第一组出场的表演嘉宾,黑鸭子是举足轻重的一环,指挥范焘认为黑鸭子和声空灵,最适合开场演出。导演杨竞博为了应音乐会第一幕“相遇”的主基调,要求黑鸭子清唱《在水一方》出场,先声夺人,引人入景。

  但在对了一遍谱后,一声部的李蓉认为用清唱的方式演绎《在水一方》太白了点,那种愁思的韵味出不来,建议先用钢琴前奏。经当场试唱后,导演同意钢琴前奏先行。但目前为黑鸭子伴奏的人选还未敲定,但大家当天都见识了海泉那一手好钢琴,会不会是他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