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首次直播 比赛形式吸引人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30 新浪娱乐

  3月25日,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西部赛区总决选在成都举行。浙江卫视对于此次比赛也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是彩铃大赛第一次直播,也是彩铃先锋大赛第一次通过电视的形式展现到观众的面前。而这个比赛新颖的比赛形式马上就吸引了观众更多的关注目光。

  按常理说,歌唱比赛的形式是为我们大家所熟悉的,即使是超女,它的比赛形式也
终是逃不过歌唱比赛的定式,都是演唱打分那一系列老风格,没有什么创新,而对于彩铃先锋唱作大赛来说,就可以完全逃离这个怪圈了。彩铃是什么?是当你在拨通电话的时候听到的声音,而这种声音因为时间短,所有必须要求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人带来最大的听觉记忆和感受,所以,彩铃的评判要不同于普通的歌唱比赛,它要求选手能在有限的时间里给评委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而由此产生的就是大赛的第一轮比赛方式:爱听才会赢!

  爱听才会赢的方式很容易理解,就是选手们逐一上台表演自己风格的彩铃,评委们加以聆听,如果评委们听了彩铃对彩铃很感兴趣,那么他们就会选择继续听下去,如果彩铃并不能吸引他们继续往下听得欲望,那他们就会在第一时间按停,终止选手的表演,比赛时间的上限是一分半钟,成绩就按选手所表演的时间最后计算,表演了时间越长,就说明选手的成绩越好,说明他的彩铃越受欢迎。采用这种比赛方式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凸现彩铃的作用和意义,喜欢听才会多听,爱听才会一直听,而只有自己的彩铃能被人接受,那么彩铃的效果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来。而这种比赛方法也是比较的残酷,因为可能评委很感兴趣会听满一分半钟,也可能刚唱了开头的几句就被喊停,没有继续表演的机会。

  比赛的第二轮是彩铃乒乓响,名字就很直观的说明比赛的形式,在第一轮进入前10名的选手要两人一组进行分组的厮杀,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不同于第一轮,这次选手可以充分的表演自己的作品,来展现自己最好的实力,但是很第一轮相比,这个形式也更加的残酷,因为在每两组人里最终只会有一个人晋级。所以表现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成绩。两个人中选一个,这个一一对碰的形式使得比赛变得更加的激烈,也变得更加好看,为了能走得更远,选手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现自己,从而观众们也能看到更好的比赛。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复活了。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机制,也是一个总能出悬念的机制。复活的选手不是由评委决定的,而是由场外的观众决定的。观众们把自己的投票通过短信的方式投给自己最喜欢的选手,而排名第一的人就会有了复活的机会。能从已经晋级的5强中挑选一个人挑战。这就是比赛最紧张的地方,谁会复活是个谜,谁会被挑战是个谜,谁会最终留下还是个谜,所以这个环节充满了看点。

  每一个新鲜事物都会给我们带来新鲜的感受,而彩铃唱作大赛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更多更好玩的彩铃,它也给我们带来了更新的比赛形式和参与方式,所以彩铃大赛真的是2006给我们所有人的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