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西部赛区多创举新现象新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7:25 新浪娱乐

  3月25日,由移动和浙江卫视联合举办的中国第一届彩铃先锋唱作大赛西部赛区总决选在成都举行。来自西部七省的十余位选手参加了激烈的比赛,为我们献上了质量上乘的彩铃大宴。而对于一直关注彩铃大赛进展的我们,也在西部赛区发现了很多新鲜的看点,新鲜的活动和新鲜的选手,这里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一 选手的唱功更强了,彩铃变少了。

  和东部赛区相比,西部选手的演唱功力要明显的略强一筹,这是在对比了西部和东部的比赛后能明显发现的问题。西部的选手无论是在歌词,配乐,演唱方面都要比东部选手更为专业和老道,在舞台的表现力方面也很不错。但是有好的一方面就相应的有不好的一方面,在选手们唱功提高的同时,真正具有彩铃化的作品变得少了,能拿来放在手机里当彩铃的感觉不多,这一点明显没有东部的好。有观众反应,自己来看比赛是想更多的看到选手的创意,看到那些有个性的好的彩铃,而是想听什么专业的演唱,既然那样还不如回去听CD呢,而现在的比赛弄得不象彩铃比赛,而更像是一场现场直播的ktv。

  二 首次出现了偶像组合和男女组合。

  从本次比赛四川选手天堂眼和新疆米拉斯乐队的火热人气就可以看出,彩铃唱作大赛已经出现了带有偶像气质的选手。他们的无论是赛前宣传还是参加比赛,或者是网上评论,都有一大群人在追随。而他们英俊靓丽的外表,时尚的装束也充满了偶像应该具有的气质。除了亲友团以外,他们已经不自觉地有了一团铁杆的fans,而就拿天堂眼来说,他们的fans团全部是由女生自发组成的,可见影响力还是相当不小的。另一方面,比赛里也首次出现了男女组合---山豆文化,而以往的组合不同,他们是由一男一女异性搭配组合的。男的开朗活泼,女的娇羞可爱,给人新奇的感觉。

  三 民族选手众多 多文化融合

  西部赛区是所有赛区里面分赛区最多的一个,一共有7个分赛区,而在这七个分赛区里面又包括了新疆,西藏,青海,宁夏,甘肃,云南这些少数民族聚集的地区。来参加西部赛区总决选的选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少数民族,他们为我们带来了极具魅力的少数民族气息的彩铃作品,而大赛增添了不一样的文化底蕴。通过他们的表现我们可以感受到少数民族青年人当中的时尚氛围,也可以发觉到中国各民族文化的相互融合交流。但是有一点问题的是由于有很多的少数民族选手,而主办方在组织安排上又没有过多的注意到这个问题,所以导致因为一些语言,生活习惯等问题造成了比赛选手与选手之间,选手与观众之间,选手与主办方之间交流沟通上的困难。

  西部赛区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欣喜,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尽管还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但西部赛区的比赛还是很成功的,这也预示着彩铃先锋唱作大赛接下去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