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第3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欢迎原创火热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5: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活动之一,自2004年开始,已经成功地举办过两届,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该项音乐赛事旨在展现当代学生风貌,加强各地电台和校园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校园原创音乐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爱好音乐的校园歌手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

  该项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全国多家电台的大力支持。首届比赛时,包括上海在内共
有来自全国各地区的24家电台推选了近90首校园歌手、乐队和组合的原创作品,不仅参赛人数众多,而且作品质量上乘。因为有了第一年的良好基础,去年的比赛规模更盛大,更具影响力,组委会共收到32家电台推选了120余首优秀的校园原创作品。与过去的校园原创歌曲相比,这些选送作品无论是创新意识、创作手法、表现形式还是演唱技巧或是在词曲编配与乐队合作方面,都愈趋多元化和成熟。

  同时,这些作品的风格和唱腔也摆脱了以往单纯囿于校园民谣的状况,评委们欣喜地发现这些校园歌手们也开始大胆涉足RAP、HIP-POP、NEW AGE、乡村民谣、新民乐、英伦摇滚、重金属、拉丁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体现了新一代校园原创歌手的先锋意识和对音乐的探索精神。

  而说到上海本地的参与情况,每年都会有百余名校园歌手/组合/乐队踊跃报名,甚至连中学生的报名人数也不在少数,更有盲童学校的小选手曾经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积极参与了比赛。比赛覆盖面之广,音乐氛围之开放,让参赛的选手都一致表示“校园音乐先锋”让“校园音乐人”终于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过去的两届比赛中,著名音乐人小柯、许巍王蓉,著名主持人何炯以及著名作曲家屠巴海、彭程等人均担任过比赛的决赛评委,并给予了其中一些选手高度的评价,表示了对校园原创音乐在新时代新环境下蓬勃发展的信心。目前炙手可热的超女周笔畅便参加过第一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不俗的唱腔当时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此外,一些优秀的参赛歌手目前也已签约唱片公司,在音乐上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

  今年的“蒙牛酸酸乳真我新声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在春暖花开之际又将再次启动,本届比赛由“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联合东广音乐动感101全力举办。参赛者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下载报名表格或发送手机短信ing 到5234进行报名,还可在本市各大高校报名点领取报名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以原创音乐为参赛曲目的基础上,还特别增设了演唱组的比赛,让热爱唱歌的校园歌手全面参与进比赛的热潮。除此之外,在决赛中获奖的原创组与演唱组歌手不仅会得到丰厚奖金,还将受到华语乐坛著名制作人的专业指导,并获得与知名唱片公司签约发片的机会,在亚洲顶级录音棚录制自己的专辑!届时,动感101将会特别安排媒体发布会,举办郑重的签约仪式。

  目前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中,上海赛区3月底将会有两场路演,给参赛者提供现场报名的机会。初赛将于4月初至4月中旬陆续进行,晋级复赛的选手将于4月下旬再战三场。而入围决赛的校园歌手将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参与大型路演拉票活动,并最终于5月11日在上海东华大学进行全国总决赛。

  本次“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将继续依托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国际影响力,在引燃全国各大高校的原创音乐激情同时,更将极力打造出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校园音乐大赛品牌。

  “推动校园音乐,引燃原创激情”,期待中国原创音乐的另一个高峰!

  《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参赛说明

  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上海赛区报名表格下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