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敲锣开唱 为防年龄做假是否要测选手骨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41 重庆晨报

  2006年的超级女声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敲锣开唱,昨日上午10点,湖南卫视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广电高层魏文彬、欧阳常林及两届超女冠军安又琪(blog)李宇春(blog)悉数到场。

  今年的超女赛区依旧是五个,只是将去年的郑州赛区换成了沈阳赛区,长沙赛区在昨日下午率先启动报名工作。而在赛制上,今天的超女将新设一些如“选手自选对手PK”、
“分赛区结束后选手复活”等新环节。

  长沙赛区率先启动学生报名只有四天

  “超级女声”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长沙赛区的报名工作也在昨日下午开始启动,报名持续两周的时间,从4月2日到4月16日的上午9点到晚上9点,长沙赛区的选手可以在湖南省广电中心职工活动中心报名,学生的报名时间只在周六和周日。

  导演王平还特别强调,经过对“总局相关精神的认真领会”,2006超级女声选手年龄将限定在18周岁以上,所有参加报名的选手必须没有经纪约在身,并携带身份证通过年龄审查,完成报名后进入初级评审,选手清唱曲目,通过者再填写个人详细资料,进入预选赛的录制。预选赛还将简化报名手续,增设初级评审。

  赛制基本大同小异比赛环节两大变化

  在今年超女比赛的赛制上,整体上维持去年的“分唱区赛”和“年度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分唱区比赛由预选赛、晋级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其中晋级赛阶段延续去年的比赛场次,以50进20、20进10、10进7、7进5、5进3的赛程进行,每个唱区产生3名选手直接进入在长沙举行的“年度总决赛”。

  在此之上,“2006超级女声”还增加了一些创新的元素,将使赛事整体更具悬念:如在“分唱区赛”阶段,随着赛事推进,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PK;而五大分唱区赛结束当日,将启动复活机制,五大分唱区第四名到第十名共35名落选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将成功复活,与其它15名选手(五大唱区排名前三的选手)共16人共同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体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主持依旧评委未定今年暂不办“超男”

  据说是因为刚刚拿到批文,超女迫不及待地召开发布会,匆匆上马,目前详细工作目前正在进一步开展,包括分唱区的主持、评委的具体名单、除长沙外分赛区的启动情况都还在准备中。

  与去年一样,今年超女的主持仍将由湖南卫视的当家主持汪涵李湘(blog)等人担当。而在评委方面,发布会上并未透露具体评委的姓名,而只是提到是由歌手、音乐制作人和音乐教育专家组成的。之前曾有传言称今年下半年湖南卫视要继续搞超男,对此湖南台台长欧阳常林说湖南卫视此次向总局申报了两个项目,总局的批示是暂不举办“超男”,应该说“超男”还是可以办,但至于具体的方式还没有研究好。

  新超女:热评新超女要不要测骨龄?

  超女不能再“想唱就唱”了,所谓的零门槛海选也成了历史,参加2006年的超级女声,除了带上爱唱歌的嗓子外,你还得带上你的身份证,18岁以下的女孩子,只有观望和等待的份了。

  要问“超级女声”这个节目什么最好看,鄙人认为是“海选”,你不能否认普通人看别人好戏的心理,不管是出彩还是出丑,都是观众非常愿意看到的。在“海选”中,表现最无谓的当属那些所谓的“未成年少女”,她们没有拘束,但有活泼泼的生命力,正是这种活泼泼的劲儿,真正体现了“想唱就唱”的青春精神。

  18岁的底线,犹如前些年甲A体检2900米的生死线,不同的是,2900米的标准一目了然,而18岁这个标准如何确定呢?如果万一有人虚报年龄造假,又该咋办呢?难道要搞一搞骨龄测试?

  如果去年就有这个18岁的筛选标准,那么成都赛区那4万报名者可能唰唰唰会被PK掉一大半。如此说来,参加今年超女比赛大半将是在校大学生了。当歌喉比拼不再吸引人们的目光时,今年的超女会办成青年歌手选拔赛加选美比赛吗?

  今年超女还有一个隐患就是合约问题,报名选手必须没有经纪约,想通过参加超女来成名的N线艺人大有人在,这些人都是有约在身的,但她们为了参加比赛肯定会隐去这个背景,如果到时候天娱又一下签了这些人,那又得有多少麻烦!

  要当新超女,细读保证书去年,围绕着《超级女声》展开的话题有很多,其中一个让人们感到触目惊心的字眼就是传说中的“霸王合约”。就在上届某些超女和天娱之间的“霸王合约”之风波尚未烟消云散的时候,昨日正式启动的2006年《超级女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霸王合约”,只不过这次不是针对每个赛区前10名,而是针对所有有资格参加海选的选手。

  这届超女报名参赛保证书规定:参赛选手同意并保证在赛事进行期间及赛事结束后任何时间,为宣传推广赛事,天娱传媒可无偿使用本人肖像或其他形象(如动漫形象)等,均无需向本人支付任何费用及补偿。

  还有,在赛事中进入分赛区前20名,则应与天娱传媒签署《委托经纪人合同》,委托天娱传媒担任自己在全球范围内之独家经纪人,除非天娱传媒书面放弃该权利。

  参赛选手参赛结束期间,未经天娱传媒事先书面同意,不得再参与任何类型的选秀,歌唱选拔或其他演艺比赛活动或节目。这将意味着,如果你想参加《超级女声》,必须做到“我的心中只有你,没有他”。

  最早报名者:不满18岁,来自张家界的这位女孩伤心得在现场放声大哭

  记者从长沙同行处获悉,昨日一早,湖南广电职工中心长沙赛区超女报名点外就出现了不少闻讯赶来报名的女孩子。最早赶到报名现场的是张家界市慈利县的两个小女孩,一个叫王湘君,还有一个叫范琴琴,两人从3月31日晚就赶到了长沙,不过因为年龄不合格,两人都没报成名,王湘君还差四个月满18,而范琴琴还不到17岁。

  闻听不能报名,王湘君一下子就哭了出来,据王湘君介绍说,她专程赶到长沙来参赛全是因为她的奶奶,据王湘君介绍,她的奶奶特别喜欢超级女声,也希望孙女能去参加一次超级女声,王湘君说她来参加比赛是为了圆奶奶的一个心愿,因为奶奶已经去世了。当记者问起她参加超女的目的是什么,王湘君说是想像周笔畅(blog)那样一夜成名。当记者问王湘君明年会不会来参加超女,那时她已经满18岁了,王湘君则说再也不想参加超女了。两人因为没能报上名,昨天晚些时候回家了。

  新超女现场: 湖北19岁女孩熊端成超女首位报名者姐姐姐夫陪同,已经花销了1000多元

  2006年超级女声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报名成功的是一位来自湖北的少女,这名叫熊端的19岁女孩在4月1日登上从家乡湖北孝感开往长沙的火车,于次日,也就是昨日凌晨到达长沙,并一早就在姐姐和姐夫的陪同下赶到报名现场报名,并成为今年首个报名成功的选手,并拿到了定于4月8日上午参加海选的回执单。

  据还在读卫校的熊端介绍,她在来长沙报名前就和父母说了,爸爸妈妈也很支持她,本来去年就想参加,但因为有事耽搁了,在当地的报纸上一看到超女要开始报名的消息就立即过来了。而且她的很多同学也都想过来参加,但因为很多人都没满18岁,就放弃了报名参赛的想法。

  据了解,熊端和她的姐姐、姐夫为了到长沙参赛,坐车住宿吃饭已经花了1000多元。(文/冯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