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揭晓 周笔畅获内地最受欢迎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1:48 重庆商报

  昨晚,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2005年华语音乐再次排定座次,各大奖项各归其主。现场吸引包括张佑赫(韩国)、孙燕姿、张亚东、飞儿、周笔畅(blog)等在内的100多位艺人一同参与。最后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分别被汪峰(blog)和韩红获得,而港台最佳男女歌手则是陶喆和孙燕姿,份量最重的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由孙楠和周笔畅夺得。

  孙楠不屑竞争对手

  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孙楠一进入新闻中心,就乐呵呵地笑个不停。“印象中连续几届都得这个奖,说明我的歌深入人心啊。”

  他一改刚才台上领奖时的谦虚,口气变得骄傲起来:“其实现在得什么奖对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专业的、业余的都已经很多了。刚才在台上,我挺感谢主持人没让我说获奖感言。我每一年都拿很多奖,说获奖感言已经黔驴技穷了。”而对自己是否能在明年继续拿这个奖,孙楠的回答更直接,“我最少在风云榜已经拿了5届了,现在已经没有这种目标了。”

  与孙楠一起角逐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的几乎都是歌坛新人。当记者问及孙楠与新人竞争有没有压力时,他的回答令现场记者大吃一惊:“你们说我后面的新人都有谁?我一个都不认识。主要是我最近家里事多,老婆孩子都要照顾,不太知道这个票选的事”。

  周笔畅说错话遭哄笑

  周笔畅是百事音乐风云榜史上最年轻的最受欢迎内地女歌手。虽然已有不少出席大场面的经验,但面对媒体仍然少言少语,只是一直重复着一句话:“要谢谢我的歌迷朋友们,我知道他们很辛苦。”

  笔笔继续说道:“刚才在后台看到那么多大牌明星,作为前辈的我觉得很紧张……”大家顿时哄笑起来,“笔笔,应该是后辈。”笔笔这才赶紧更正,连说了好多遍“不好意思”,足以见得她确实是紧张得很。

  在这次票选中,笔笔以绝对优势成为当仁不让的“最受欢迎女歌手”,但她却认为,自己仍然只是一个新人而已。“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有句话叫有自己的专辑才能成为真正的歌手,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羽·泉拿奖直呼太意外

  获得内地“最佳唱作人奖”和“最佳乐团和组合奖”的羽·泉,昨日显得非常激动,“我们今天来不知道有什么奖,所以不知道说什么好,只知道感谢,真的挺意外的。羽·泉做了这么多年,现在又有这么多新人出来,对羽·泉来说得奖机会比较少。而且今年是港台和内地一起评这个奖,说明我们得到大家认可,我们很高兴。”

  汪峰获奖感言老婆摆第一

  汪峰的获奖感言很普通,惟一与大家不同的是,他把自己的老婆摆在第一位。“刚才我老婆给我发短信说:老公,不管你能不能得奖,我永远爱你。所以我要特别感谢我老婆。”拿到奖杯的汪峰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告诉老婆自己得了8项提名,所以从晚上7点半开始,老婆就一直在给他发短信,不停地打气。还好汪峰最后拿到大奖,总算不负老婆所望。

 

星光大道★

  歌迷狂追张佑赫挤断现场护栏

  因为陶喆、周杰伦、王力宏等诸多港台一线歌手的缺席,令昨晚的颁奖典礼显得十分冷清。而在下午走星光大道时,虽然有孙燕姿以及蔡少芬、郭可盈、张智霖等不少TVB明星捧场,但仍无法提起观众兴趣,直到

韩国明星、H.O.T成员之一的张佑赫出现时,才引来歌迷持续5分钟的尖叫。

  张佑赫(左)

  歌迷狂追张佑赫挤断栏杆

  昨天下午4点半,数百记者和数千歌迷聚集在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奖礼现场,众多明星大腕依次走过红毯,谋杀摄影记者的菲林。当韩国艺人张佑赫出现时,哈韩一族已经完全“疯狂”,他们尖叫着拼命向前涌,早就被挤得弯曲的护栏和十余名保安根本难以抵挡,随着砰砰几声响,护栏全部从接口处断裂,幸而保安拼命阻拦,才没有造成更大的骚乱。

  吴佩慈

  吴佩慈“乡土”味十足

  今年的星光大道不再像以往那样,成为女星们争奇斗艳的地方。顶替侯佩岑出任颁奖主持的吴佩慈,穿着白色露肩连身短裙,不但没有显露出自己的傲人身材,而且与去年林志玲的

性感风情相比,更显得“乡土”味十足。

  王蓉和李延亮

  王蓉猛下腰博出位

  在星光大道上,如果不是特别出众的服装,非一线歌手想要吸引住观众,是件不容易的事。昨日,王蓉与李延亮一起出场,走到一半时,她突然猛一下腰,倒在李延亮怀里。虽然这一动作令记者们有些突然,但还是抓住机会猛闪相机。等发现李延亮居然稳稳地抱着王蓉持续了好几十秒,才明白过来,这其实就是个“秀”,根本不是什么突发事件。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茜

 

  第6届百事音乐风云榜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最佳女歌手:韩红

  内地最佳男歌手:汪峰

  港台最佳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佳男歌手:陶喆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周笔畅

  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内地最佳专辑:群星《礼物》

  港台最佳专辑:陶喆《太平盛世》

  内地最佳新人:金莎(blog)

  港台最佳新人:柯有伦

  内地最佳唱作人:羽·泉

  港台最佳唱作人:陶喆

  内地最佳歌曲:群星《礼物》

  港台最佳歌曲:光良《童话》

  内地最佳制作人:火星电台

  港台最佳制作人:陶喆

  内地最佳作词:梁芒

  港台最佳作词:方文山

  内地最佳作曲:火星电台

  港台最佳作曲:陶喆

  最佳流行乐坛及组合:羽·泉

  最佳摇滚歌手:崔健

  最佳摇滚专辑/歌曲:《礼物》

  最佳摇滚新人:牛奶@咖啡

  最佳摇滚乐队:与非门

  年度风云大奖:超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