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专题 >正文

百事音乐风云榜颁出 周笔畅跃入“歌后”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0 南方都市报

  4月2日,第六届百事音乐风云榜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主办方秉承公正的原则,现场揭晓获奖名单。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很多歌手不愿意光临现场,颁奖典礼上星光暗淡。获得内地最佳女歌手的韩红以及获得提名的周迅赵薇田震(blog)等多人均没到场,获得最多奖项的港台明星陶喆周杰伦以及获得众多提名的陈奕迅王力宏等更是集体缺席。倒是崔健汪峰(blog)、张楚等一众摇滚歌手纷纷到场领奖。最后,分量最重的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由孙楠周笔畅(blog)夺得,而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由周杰伦和孙燕姿夺得

  候选歌手集体缺席

  现场的情况似乎印证了早前曝光的新闻,评审团主席刘欢在颁奖礼举行之前爆众歌手“要奖”现象严重,而主办方光线传媒坚持绝不在颁奖之前透漏奖项归属,这也许就是造成当晚一些歌手踪迹全无的原因了。对此,主办方光线传媒老总王长田说,因为今年的评奖是为了评出真正的优秀音乐而不是为了照顾歌手和唱片公司的面子,即使他们为“公正”付出了众多歌手缺席的代价。他还表示了对港台歌手的不满:“我心里是比较鄙视某些港台的唱片公司和歌手的。我觉得他们在香港或者台湾地区可以接受金曲奖的规则,为什么在内地就不可以接受?是不是被我们惯坏了,我们就一直要这样惯他们下去吗?”

  明年不设粤语单元

  从当晚的颁奖结果来看,陶喆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港台最佳男歌手、港台最佳专辑、港台最佳唱作人、港台最佳作曲、港台最佳制作人等五项大奖,而周杰论则获得三项大奖。女歌手方面,当晚盛装出席的孙燕姿获得了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三地联颁奖女歌手两项大奖,而周笔畅则获得由手机投票产生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大奖。

  虽然今年依旧评选出粤语单元的四个奖项,但评选委员会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明年抛弃对粤语单元的评选。而风云榜对摇滚的偏爱也很明显,不仅颁出多个摇滚奖项,还将最佳男歌手颁给了摇滚歌手汪峰,以致汪峰在获奖感言中由衷感叹;未来5年的乐坛将是摇滚乐的春天。

  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部分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周笔畅

  内地最佳男歌手:汪峰

  内地最佳女歌手:韩红

  内地最佳专辑:羽泉《三十》

  内地最佳新人:金莎(blog)《空气》

  内地最佳唱作人:羽泉《三十》

  内地最佳歌曲奖:群星《礼物》

  港台部分

  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

  港台最受欢迎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佳男歌手:陶喆

  港台最佳女歌手:孙燕姿

  港台最佳专辑:陶喆《太平盛世》

  港台最佳新人:柯有伦《柯有伦》

  港台最佳唱作人:陶喆《太平盛世》

  港台最佳歌曲:光良《童话》

  粤语单元

  粤语最佳女歌手:林忆莲《本色》

  粤语最佳男歌手:陈奕迅《U87》

  粤语最佳专辑:陈奕迅《U87》

  粤语最佳新人:王菀之《王菀之IVANA》

  摇滚单元

  最佳摇滚歌手:崔健《给你一点颜色》

  最佳摇滚专辑:群星《礼物》

  最佳摇滚新人:牛奶@咖啡《燃烧吧,小宇宙》

  最佳摇滚歌曲:群星《礼物》

  最佳摇滚乐队:与非门《A逻辑》

  - 现场花絮

  粉丝不识张楚大哥

  星光大道总是检阅歌手人气的最好地点。当天的星光大道上因为出场的大牌明星不多,反倒是一些鲜为露面的人让人吃惊。摇滚歌手张楚和姜忻联袂出场的时候,现场的小粉丝们显然对来者为何许人也搞不清楚,尖叫声顿时哑然。张楚就表示,来这是为了给好友捧场,而自己已经对现在的娱乐圈不熟悉了。而谢霆锋的老爸谢贤则一身黑白礼服,老牌帅哥有款有型可还是不及他儿子的人气,几乎未能被年轻粉丝认出。除了羽泉、孙燕姿等几位明星以歌手身份亮相外,一众明星都是以颁奖嘉宾身份出现,如陈晓东张智霖、陈松龄等显然是为凑个人气。

  孙楠大哥不识薛之谦

  获得歌迷手机投票产生的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孙楠,对记者问其面对此次最受欢迎奖的评选中,新人薛之谦曾一度领先他的票数,排在他前面怎么看时,他对薛之谦的名字一脸茫然,称自己完全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他说自己最近忙着陪孩子老婆,对刚冒出的新人完全不了解,但新人嘛,还是应该好好努力,唱好歌最重要。

  孙燕姿变身“万人迷”

  一向短发形象中性的孙燕姿当天穿了一件女人味很浓的黑色小晚装搭配尖细高跟鞋出席,让人大为意外,歌迷惊呼,原来燕姿也可以如此“女人”。而刚刚在北京发布了新专辑的韩国舞王张佑赫的派头最足,他一身黑色酷装打扮,前呼后涌几位打扮很嘻哈的舞伴一起在星光大道上边走边舞,挑逗着粉丝和摄影记者们的激情。而他更是大方地现场用R&B的节奏表演了一小段舞蹈,明星派头十足。彭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