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滚石乐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滚石乐队上海high翻“老外” 演唱会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滚石乐队上海high翻“老外”演唱会完美谢幕

  

米克-贾格尔唱足120分钟丝毫不见疲态。

  4月8日晚,滚石乐队“石破天惊”世界巡演上海站演唱会成功举行。虽然8点开场的演唱会,滚石直到9时7分才出现在舞台上,但这丝毫没有让占现场9成以上观众的“老外”
们不爽。开场曲《Start me up》一响,几乎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为这支伟大的乐队欢呼、尖叫,并跟随着节奏摆动。“岁月催人老”这句俗话似乎对这支纵横乐坛40年的高龄乐队并不适用,主唱米克·贾格尔一开嗓就震了全场。一曲《Start me up》结束之后,贾格尔开口秀了两句刚刚学会的中文:“你好,上海!谢谢你们到来。”随后又是接连四五首,嗓音仍然丝毫不见疲态。

  不到几分钟,一位看上去60多岁的老外就因太过激动而昏厥过去,许多人都是从头跳到尾,像一场盛大的狂欢Party。而滚石乐队这几个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小老头”也用自己精湛的演出征服了观众,从头至尾,虽然中间也会略有休整,但节目顺序安排得非常好,让观众丝毫不觉冷场。而主唱米克·贾格尔更是从头high到尾。

  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内观众大约只占到一成左右,但像王小峰、张晓舟、孙孟晋、颜峻等国内知名乐评人及摇滚歌手郑钧、汪峰等人都出现在了观众席上。某门户网站音乐编辑雷子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说,虽然门票的价格偏高,但这场演唱会的确值得。而上海乐评人孙孟晋则给这场演出打了90分的高分。

  崔健上台表现拘谨

  崔健并没有像之前传闻的那样,作为暖场乐队进行单独表演,只是以一名嘉宾的身份出现在滚石演唱会上,当滚石乐队演唱到第四首歌曲《Wild horse》的第二段时,崔健戴着他标志性的白色

棒球帽,背着木吉他出现在舞台上。

  在滚石乐队这几位“叔伯”辈的摇滚音乐家面前,崔健表现得有些拘谨,甚至差点忘词。演唱结束后,崔健说话时还是非常激动:“今年是中国摇滚乐20周年,非常感谢滚石乐队,我已经跟他们约定了,不远的将来他们还会再回来。我们再在北京搞一场rock and roll show!”说完还非常绅士地亲了一下主唱米克·贾格尔的手才下台。

  -新快报特约记者 张阿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