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燃烧激情共建和谐 《大地飞歌》五一大型交响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8 新浪娱乐
燃烧激情共建和谐《大地飞歌》五一大型交响会

《大地飞歌》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大地 飞歌》带妆彩排 宋祖英等领衔演唱

  组图:《大地 飞歌》首次联排 明星阵容可见一斑

  《大地 飞歌》系列报道 美丽的叶凡4月“绽放”

  聂建华:要让中国民歌传唱世界

  歌如稻谷似麦香 《大地 飞歌》打上“十月制造”

  《大地 飞歌》打上“十月制造” 29号将隆重上演

  《大地 飞歌》庆“五一”大型交响音乐会(附图)

  宋祖英产后首次大型演出 《大地 飞歌》29日举行

  “艺术是时代脉搏上跃动的音符。”武警文工团时刻以这样的艺术理念洞悉时代发展的主旋律,以一首首、一台台好歌好戏承载着文艺发展的重任。该团著名词作家韩伟早在1972年,就以一首歌颂少数民族新生活的独唱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被人们所熟知,70年代,又以一首反映人民胜利十月举杯欢庆场面,广大群众欣喜之情的《祝酒歌》享誉全国;著名作曲家金凤浩于1980年创作了反映清洁工人为人民的幸福而辛勤劳动的歌曲《美丽的心灵》,并被评为该年度优秀群众歌曲;时任该团副团长的著名作曲家张千一以创作《青藏高原》而蜚声歌坛,这首具有浓厚的中国民族音乐风格和气派的歌曲,是通俗音乐的第二个里程碑,被授予第二批“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 该团副团长、著名词作家刘世新曾创作了反映部队官兵手足情深的《东西南北兵》和反映军人无私奉献的《什么也不说》等一系列军旅歌曲典范,等等,这些歌曲无一不是该团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精心创演的力作,无一不是在那个特定的时代背景下脍炙人口的精品。

  责任是使这支年轻的队伍蒸蒸日上的动力。近年来,该团曾获第八届“文化奖”特别奖、“五个一工程奖”,并在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取得了69个奖项的成绩,一台台好戏让广大官兵和全国观众应接不暇。去年,该团又以一台歌舞晚会《永远的忠诚》映照了橄榄卫士的赤诚肝胆。近期上演的大型专题晚会《丁晓兵之歌》,更是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示和讴歌了全国重大典型丁晓兵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在全国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

  一首首军旅歌曲振奋人心,一首首民族歌曲悠扬动听,一首首外国歌剧经典选段风情别样……4月29日,武警文工团又将以100余人的交响乐团和120多人的合唱团的强大阵容,在人民大会堂推出《大地飞歌》庆“五一”大型交响演唱音乐会,这将是继该团在元宵节交响音乐会《守望春天》之后的又一盛大演出。此次演出由该团团长、著名指挥家郑健大校、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王宏伟领衔,由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聂建华、近期以一首《生日礼物》点击率达600万之多的著名歌手江涛、一曲《山路十八弯》唱遍全国的李琼和被誉为歌坛“黑马”的叶凡等艺术家共同演绎,由最具有艺术活力的当代青年艺术家和在国内、国际声乐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担纲独唱。如: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上荣获第一名的男中音孙砾、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通俗唱法二等奖得主邓容、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荣获通俗唱法三等奖的青年歌手柏文、荣获中央电视台第五届音乐电视大赛金奖的贺继红、获得朝鲜平壤国际友谊艺术节金奖的藏族歌手拉母措、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国磁带歌曲新人新作”金奖的雅芬、“金号奖”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比赛美声组最佳男歌手奖的司红军、著名男高音董勇、全国新人新作比赛专业组金奖获得者钱志刚、全国新人新作大赛专业组银奖得主张芳、被评为中央电视台全国听众最喜爱“十佳”歌手之一的潘军、一等功荣立者胡晓娥。还有,近年来在首都文艺舞台频频亮相的新秀刘晓婕、张妍、高赛燕等。

  武警文工团对这场音乐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表演的近30首合唱、独唱歌曲均为广为流传的经典曲目,既有气势磅礴的《长江之歌》、《滚滚长江东逝水》,也有欢快喜庆的《祝酒歌》、《好日子》;既有表达对祖国挚爱情感的《爱我中华》、《大地飞歌》、《北京颂歌》,也有反映时代生活的《天路》、《女人歇不得》;既有纪念长征70周年的革命歌曲《十送红军》,又有反映现代军人战斗生活的《怀念战友》、《我是一个兵》、《报答》;既有表现民族风情的《青藏高原》、《在那遥远的地方》《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掀起了你的盖头来》等,也有为中俄“国家年”特别奉献的《伏尔加船夫曲》和异域风格鲜明的《蓝色的多瑙河》。这将是一次军旅音乐的盛宴,更是献给耕耘者的华美乐章。清新的流行风,唯美的民族情,高贵的美声格调,在庄重而热烈的舞台中争奇斗艳!空前的交响盛宴,耳目一新的现场视听震撼,金色的经典回忆以及感人的真实演绎,将带给您绝对的视听享受!

  激情在军旅中燃烧。绿色是军旅,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希望,绿色是和平,作为当代主力军的青年歌唱家们将以他们饱满的热情唱响时代的乐章;作为军队的文艺舞台生力军,武警文工团将推波逐浪,不断前行,为繁荣首都文艺舞台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