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著名指挥家帕维尔-柯岗简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著名指挥家帕维尔-柯岗简介(附图)

著名指挥家帕维尔·柯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星光熠熠

  著名指挥家—帕维尔·柯岗

  “记住柯岗这个名字。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在伦敦巴比肯中心的表演证实了柯岗出类拔萃的指挥天赋。整场音乐会生动流畅、激情昂扬、余音缭绕、无懈可击”。

  伦敦《每日电讯》

  柯岗出生于俄国艺术世家,父亲列奥尼德·柯岗是位举世闻名的小提琴家,母亲伊丽莎白·吉列尔斯也是著名的小提琴家。柯岗年轻时在莫斯科中央音乐学校和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专攻小提琴和交响乐指挥。

  1970年,柯岗十八岁时荣获赫尔辛基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演奏大奖。作为乐坛新崛起的小提琴新星,柯岗在欧洲、日本、美国等地知名乐团客座演出,其中包括费城管弦乐团和洛杉矶爱乐乐团。

  不久后,他将重点转向乐队指挥。1974年,他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合作,首次作为指挥登台表演。之后,他指挥过日本、美国、俄国、欧洲等多家一流乐团,并成为赫尔辛基、杜布罗夫尼克、布拉格、蒙特勒等地交响音乐节备受欢迎的指挥家。1988年至1990年,柯岗担任了萨格勒布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

  除了交响乐,柯岗的身影也时常出现在歌剧的指挥舞台上。1989年,他在莫斯科成功指挥了威尔第的《茶花女》。1990年,他应邀出任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指导,十五年来,成绩显著。在他的引领下,乐团迅速扩大了演奏曲目范围,不仅表演传统俄国音乐,同时也演奏十九世纪和二十世纪德国、美国、

澳大利亚、法国作曲家的作品。1996年秋季,乐团表演了全套马勒交响套曲,赢得音乐界喝彩。

  五年前,柯岗率领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在美国进行了全国访问演出,并在纽约林肯中心表演。评论家赞道:“莫斯科交响乐团技巧精湛、表演生动、充满活力。指挥柯岗充分发挥了乐队的高水准表演能力,他那丰富强烈的感染力,深深打动了整个乐队和听众”。

  演出链接: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

  永远的肖斯塔科维奇

  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访沪音乐会

  时间:2006年5月16日晚上19:30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

  指挥:帕维尔·柯岗

  小提琴独奏:德米特里·柯岗

  2006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经典音乐演出

  俄罗斯交响之夜

  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访沪音乐会

  时间:2006年5月17日晚上19:30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

  演出: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

  指挥:帕维尔·柯岗

  小提琴独奏:德米特里·柯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