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花儿新歌再次被指抄袭 东方卫视力挺“好男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0:09 青年时报

  花儿又“抄”了,而且是在“不计前嫌”,给机会让他们咸鱼翻身的《加油!好男儿》创作歌曲“加油歌”上出了“纰漏”。昨天,有人指出,花儿乐队放在网络上33秒的“加油歌”试听版,无论是在节奏还是旋律上都有着舞曲“兔子歌”的影子———加油歌的一段旋律“ONE TWO,加油,加油”与兔子舞里的“Left Left Right Right”极其相似。

  

东方卫视:力挺“好男”花儿

  或许有人说,网上的33秒试听,并不能说明什么,那么听过完整版的“好男”主办方有着怎样的看法,会不会继续力挺花儿呢?“是的,我们听过完整版的‘加油歌’,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以前也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有关于‘抄袭’的稿件,似乎专家称,8小节以上雷同才能算是吧。”东方卫视总编室的蒋敏说。随后,《加油!好男儿》又发表回应,希望不要再炒作此事。并一再重申,这次邀请“花儿乐队”和提供选拔“好男”这样的一个平台,都是给广大犯过错误的青年一次改正自己、重新展示自我的机会,“年轻人难免犯错误,对于年轻人我们要宽容一点,不能一棍子打死,愈挫愈勇方是好男儿。”

  百代唱片:说抄袭,请拿出证据

  虽然“花儿”经纪人对于此事不想发表任何评论,以“花儿”正在录音棚为“加油歌”做最后的合成与润色以及新专辑录制的理由婉拒了采访,但作为“花儿”所属的唱片公司,百代工作人员给出了说法。“说抄袭,可以,拿出证据来。”负责艺人宣传的董小姐说,一天下来,已经接到过无数询问的电话,“我想说的是,‘花儿’很努力地在创作。从开始接手到最后拿出成品,这其中的编曲仅拿到公司试听的版本就有五六个,更别说他们在私底下摸索时的想法就有更多了。”董小姐继而坚定地表示,这首“加油歌”经由公司制作部的层层审查和反复证实,应该没有问题,“请大家不要再捕风捉影了”。

  网友:故意挑衅抄袭标准

  听过“花儿乐队”《加油歌》的试听版之后,许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这次花儿故意借鉴了兔子舞的节奏和旋律,就是要找一首大家都熟悉的来借,很生硬地改动了一些音符,但是听过的人绝对第一感觉就是耳熟!”同样地,也有人指出,“花儿”是为炒作而“抄袭”。“可能是之前抄袭事件让‘花儿’很没面子,所以针对‘8小节’言论和‘曲谱鉴定’,他们这次是故意抄袭,而且故意挑衅抄袭标准。”

  乐评人:不会傻到顶风作案

  上海乐评人孙孟晋听说此事后则表示,“按常规理解,‘花儿’抄袭不大可能,因为‘花儿’不会傻到顶风作案”。他说虽然“花儿乐队”抄袭确实不应该,但“花儿”之前的“抄袭事件”背景很复杂,“它有许多内幕,有些人是想借这些事情故意打击他们。现在乐坛的环境,该是值得大家好好反思一下的时候了。”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