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新作《加油好男儿》被指抄袭 花儿为什么这样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小卉) 花儿乐队自打沾了抄袭的边儿,就发誓要用新作挽回自己的名誉。新作《加油!好男儿》横空出世后,立马在网上进行试听,没想到短短33秒的试听,再次被网友质疑抄袭舞曲兔子舞,看来花儿是难翻身了。昨天,记者致电花儿的公司EMI唱片,宣传主管张先生极力否认此次抄袭事件。

  新作“照抄不误”?

  花儿乐队的新作《加油!好男儿》的附歌部分,仍然沿袭了花儿一贯的摇滚风格,节奏较快,旋律朗朗上口。但是,有很多网友也许无法脱离花儿抄袭的阴影,指出这首歌颇有舞曲兔子舞的影子。

  33秒的试听,歌词相当简单,“ONE TWO,加油,加油。”快节奏的旋律在花儿的演绎下很有动感,应该说,实力与《喜唰唰》不相上下。但是,才挂出来一会儿,就有网友指出:“是不是抄袭兔子舞里的LeftLeftRightRight?”此言一出,即有不少人迎合,认为花儿虽然认错,却仍照抄不误,难以说服听众。有公正的人指出:“从整体来听有兔子舞的影子,想当年这首舞曲太火了。”这些质疑的帖子,引起了“花蜜”(花儿的fans)的不满,双方在网上产生了激烈的争吵。

  公司否认抄袭

  昨日,记者采访了花儿乐队的经纪公司——EMI音乐,公司的宣传主管张先生说“清者自清,可以拿出简谱,让大家对照一下。”据了解,此次花儿力挽狂澜的新作《加油!好男儿》,不仅是花儿乐队一雪前耻的力作,EMI也下足了功夫,一改往日只管后期发行,不问前期创作的状态。整首音乐的创作都有专业人士配合完成,希望能扫去之前的阴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