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往届超女曝内幕 “我型我秀”牵出超女违约纠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8 新闻晚报

  昨天本报报道了去年超女郑州唱区10强的“洋娃娃”组合成员肖茵参加了雪碧我型我秀长沙正式招募。在昨天的复赛中,肖茵的表现获得了许智伟、洪迪两位评委的赏识,顺利拿到了进军上海的通行证。然而在随后与本报记者的聊天过程中,肖茵却告诉记者一个事实:“洋娃娃”与天娱传媒仍有合约在身,此番参赛有违规之嫌。

  内幕:超女存在人为操控

  肖茵直言对超女已经失去了兴趣。去年和同伴徐苑组成“洋娃娃”组合,一口气参加了超女长沙和郑州两个赛区的比赛,并分别拿到了第12名和第10名的好成绩。但在比赛中的所见所闻,却多少让这个执着于音乐的女孩颇为失望。肖茵回忆说,“去年郑州唱区10进7的比赛让我记忆深刻。当时‘洋娃娃’组合4号出场,唱得一般,被安排在了待定席,随后是5号姚雪唱《LOVE LOVE LOVE》,走调了,但当时评委刘杰却说她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超女,场下所有人都惊呆了,她直接就晋级,而我们继续待定。之后我们碰到了夏颖她们,就被淘汰了。如果没有姚雪的误判,也许我们能走得更远。”说完肖茵强调,谁唱得好谁唱得不好,都有录像可以证明。

  而更令肖茵看清一些事情的是在8进6的比赛中。“那场比赛我是大众评审,黄雅莉和易慧PK的时候,有大众评审交头接耳,为黄雅莉拉关系。黄在湖南有很多朋友,和主办方关系也很好,但很多大众评审都觉得易慧的表现其实更好一些,但最后的结果是易慧被淘汰了。”

  肖茵还告诉记者另外一个事实:在接下来6进5的比赛中,赛前导演就问大众评审如果黄雅莉和纪敏佳(blog)PK,你会站在哪一边,结果很多人都站在了黄这一边。当时导演就要求部分站在黄那边的评审站到纪那边,一个评审不愿意,还被骂哭了。肖茵说,其实主办方也是好意,他们担心8进6易慧被淘汰的那一幕会重现,这样场面会很尴尬,所以就事先作了调整。但这个事实也证明了比赛的确有人为因素。

  合约:与天娱签约8年

  然而肖茵与天娱仍有合约也是事实。她决定报名参加我型我秀,就必须要冒着违反合约的风险。昨天,记者看到了她在去年和天娱签下的“经纪人代理合约”。合约中明确写着从2005年5月18日到2013年5月18日,天娱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肖茵惟一性、排他性的经纪人身份。在这个时间段里,肖茵不得与第三方签订任何形式的合约。合约中的另外一个重要内容是,在2009年前,天娱抽取肖茵各项演出佣金6成,2009年后则降低为4成。

  对此,肖茵本人也曾有过顾虑。去年看到许多落选超女都和天娱主动解了约,她也曾经打电话到天娱提出过要求,不巧那时正是超女总决选,天娱无暇顾及,解约事宜只得作罢。随后肖茵询问了相关法律人士,得到的回复是肖茵可以单方面提出解约,于是她也就搁置了这件事情。直到前天参加了我型我秀,她才又意识到这件事。对于目前的违约状态,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上海天闻律师事务所庄舰兵律师对此事的看法是,从合约内容来看,天娱对自身义务定得比较宽泛,并没有量化的指标,诸如一年发几张唱片接几个演出,而从事实上来看天娱在一年内并没有为“洋娃娃”安排任何形式的活动,双方存在着磋商解约的可能,但也不排除天娱方面追究肖茵违约责任的可能。而我型我秀的主办方上腾娱乐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尚不清楚肖茵违约一事,会派人调查。如果合同无法解决,我型我秀只能取消肖茵的参赛资格。当然对一个有潜力的歌手,他们依然欢迎她以自由人身份继续参加比赛。肖茵违约事件究竟何去何从,本报将进一步予以关注。 (文/韩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